嚴格素食主義者的獎賞

 

文.授權/GENTLE WORLD
譯/Karan
版權/蕃茄小屋

  多人可能不會相信,嚴格素食主義者的範圍遠超出食物的選擇上面。對於那些致力於不使用與動物相關的物品的人來說,不使用的東西,從皮草、羊毛、絲綢到肉、乳製品、雞蛋、蜂蜜和其他包括動物成分的東西都算在內。這種觀念的轉變涵蓋是大範圍且擴及生活中所有任何使用到有動物製品的地方。

   但是對於很多人來說,成為一名嚴格素食主義者最開始的明顯轉變就是放棄含有動物成分的食品。由於動物製品對人體是非常有毒的,很多人都稱他們的健康在放棄肉乳製品之後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多年來一直鼓勵人們成為嚴格的素食者的溫和世界(Gentle World)網站團隊有很大的優先權見證到人們因為成為嚴格素食者而帶來對身體機能的許多好處。從沒有了哮喘和花粉過敏到治療慢性疾病,嚴格素食主義對任何人都有好處。

  年初的時候,溫和世界(Gentle World)網站的志工M Butterflies Katz問了她臉書上的朋友們一個非常簡單的問題:

  “成為嚴格素食主義者之後身體狀況有什麼奇跡般的變好了?”

  大批的嚴格素食主義者朋友們出來分享他們的故事。接下來就是一些我們最愛的內容…

蘇:我有哮喘,我一度覺得不到40歲我就會因它而死,但就在幾周的時間裡面完全消失了。從長時間使用兩種吸入器及被迫注射類固醇,我現在呼吸順暢而且已有十七年不需要藥物了。現在我偶爾會有鼻塞聲但不嚴重。我會有我所謂的感冒,但最多持續一天或者兩天,不像我成為嚴格素食主義者之前的那種感冒。

朱莉:為了動物,我選擇了嚴格的素食飲食,沒有別的意思。我不知道對健康的益處就這樣跟著而來!天哪,腸胃不適不見了!偏頭痛也好了!我覺得可能是由於過敏引起的症狀也不見了!

大衛:我過去是個老病秧子,自從成為嚴格的素食主義者之後,一切都改變了。這可能是因為我的心靈也從混亂的內心掙扎中釋放出來。成為一名嚴格的素食主義者就像深深地呼吸了一口新鮮空氣,生活也更有意義!

羅賓:我的丈夫覺得嚴格的素食飲食減緩了他的關節炎。這是他偶然提到的,另外我去網上搜索了一下,發現嚴格的素食主義經常被引用作為治療關節炎的起作用因素。

比利:太多了!消化不良,腹脹,便秘(我曾經一周便不到兩次),痔瘡,憂鬱,皮膚病,關節痛,蛀牙,口臭,這些只是由乳製品引起的疾病的很少一部分。現在我遠離了那個殺手,成就了一個全新的自己!我再也不吃肉,所以我知道乳製品才是罪魁禍首。

斯塔西:我有家族遺傳的腸躁症。我母親家這邊的親戚都曾有嚴重的發作經歷。作為一名蛋奶素食主義者,我的症狀就溫和多了,但是痛苦起來是真的痛苦。自從成為了嚴格的素食主義者,就再也沒有任何症狀了。

芭芭拉:我的遺傳性高膽固醇降低了100點而且保持不變。在我生命中第一次能夠吃我喜歡吃的東西了。

伊莉莎白:跟著我一輩子的可怕痤瘡治癒了……我也沒有再感冒和得流感。我不是在誇大效果。等一下。但是這一切的改變都是在我轉變成素食者的飲食至少一年之後。第一年左右我可能還在把動物的毒素排出出體內的過程中,所以我仍舊有痤瘡和年年都會得的感冒與流感。但是僅僅一年過去後,就什麼都沒有了。這是伴隨了我20年的痤瘡,而且這麼多年來我每年都至少會得一次非常嚴重的流感(由於某種原因一般都在耶誕節前後)和一兩次感冒。

戴安:我曾經大部分時候都處於抑鬱的狀態,但是自從大約六個月前我成為嚴格素食主義者之後,我不再有下午犯困的情況,而且我也減掉了我以前一直想減但是減不掉的頑固贅肉!

朱莉:胃酸反流,偏頭痛,腸躁症都沒有了。我還有關節炎,儘管沒有完全痊癒,但是以前給手腳膝蓋帶來的極端疼痛現在已經減輕太多了。吃素每天都能給我帶來驚喜。

蘿拉:我曾經得了一種不明病因的皮膚病,我的手臂上、胸上和後背上全都是一片一片多年頑固且無法治癒的褥瘡。當我成為嚴格素食主義者之後皮膚變得光滑了。我猜測要麼是乳製品過敏要麼是賀爾蒙失調引起的。我也不再貧血了,在我成為嚴格素食主義者之前我從沒通過捐血前的鐵元素檢測。

東:下腰痛和鼻竇感染真的都消失了。我曾經一年要有2到3次嚴重的鼻竇問題,自從我不吃乳製品之後就只發生過一次。

亞曆克莎:我受過傷的損傷性關節炎不再那麼痛了,時間也不會持續很久。並且,我覺得我現在反應也靈敏多了,在打滑的地面上我能順利的停下來,而不是痛苦的摔倒在地。

約翰:我差不多減了二十磅的重量。並且,自從我兩年前開始喝綠色蔬果汁,就沒有再生病了。自從成為嚴格素食主義者之後我精力充沛而且對生活充滿了熱情。

戴安娜:雖然我現在還是有頭痛和偏頭痛,但是已經遠不如以前頻繁和嚴重了。

比利:我以前長期頭疼,還有,我的腳趾一直有真菌感染問題,現在都好了!我連鼻竇感染甚至感冒流感都很少了。全部歸功於嚴格的素食主義!不僅僅是為了健康,而是為了動物,那才是我真正最關心的問題。現在這種感覺太好了!

特拉:從我31年前成為素食主義者之後,每個月的偏頭痛減輕了95%,頻率也變少,現在發作的原因是壓力,而不是因為食用肉乳製品所帶來的荷爾蒙不均衡造成的。儘管過去十年,我只算是90%的嚴格素食主義者,我都沒有意識到乳製品會給我帶來難受的消化不良!等我完全的成為嚴格的素食主義者之後,症狀都消失了!胃藥(抗酸藥)是過去一直陪伴我和我老公的藥物,現在都不需要它了。

艾瑪:我從沒得過那些大部分人都會得的傳染病,我至少已經5年沒有感冒或得流感過了。

瑪莉琳:我的多發性硬化症好了!

艾曼達:慢性濕疹和腸道激躁症在成為嚴格素食主義者的一個月內消失了,沒有一位專家建議我放棄乳製品來治療這些問題。27年過去了我依然像以前一樣健康。

莎莉娜:我不再有讓人難受的胃不舒服!!!消化系統不再受罪了!我享受嚴格素食主義者的生活!

雷克斯:30年前我被診斷為一名腎腫瘤患者,嗯……我依然健在。

羅賓:我曾經有很嚴重的酒糟鼻!現在我的皮膚簡直可以說是我長久夢想那樣的像瓷器一樣細膩!!乾淨的皮膚和純淨的內心,我的醫生也曾給我開了一些藥去醫治這個毛病(猜猜看是什麼藥),但自從成為一名嚴格的素質主義者之後,蹦,不見了。

皮爾斯:不用見醫生了。現在每次看到一些藥品的商業廣告我都會抓狂!我簡直想跳進電視裡面去,把這些愚蠢虛假的演員推開,然後大聲叫說:成為素食主義者就夠了!!而且,我不是為了呵護我的皮膚才成為嚴格素食主義者的,我只是為了保護動物和環境。我一步步的看著我的皮膚問題消失(事實上我確實感到非常高興!)如果做了對的事情,這個星球總會以自己的方式給你一點感謝!

羅伯特:我經歷了一大堆好處,我減了35磅在沒有付出任何其他努力的情況下——我做的只是成為了一個嚴格素食主義者。我覺得現在的自己非常輕盈,擁有前所未有的能量。

蘇珊娜:我有大約兩年的時間皮膚狀況非常糟糕,使用過市面上所有的面霜和藥水,都沒起到作用,但是只兩個星期的嚴格素食飲食就改變了這一切。

克麗絲汀:我曾經有非常嚴重的關節痛,只要緊握手就會痛,現在沒有了。我另外還有六年病史的胃酸倒流,現在也都沒了。我減了三十磅而且皮膚現在光滑乾淨,我真是太愛這一切了!噢,我曾經還有腦中有黏黏問題,現在都沒有了哦!

保羅:一個很神奇的收穫:我不再對花生過敏了。還有一個普遍的收穫:更輕的體重和對流感及感冒更強的免疫力。

瑪蒂娜:我不再需要我的讀書眼鏡了。我媽媽也是,她在八十歲的時候成為了嚴格素食主義者。

亞曆克莎:我不再小腿抽筋,指甲也不再有白點。

黛博拉:減了30磅的重量!!!太棒的副作用了。天哪……我大腳趾有痛風的毛病,現在不再有了!我是為了動物而成為一名嚴格素食主義者,沒有一點為了健康的原因,但健康的好處一直出現!!

珍:成為一名嚴格素食主義者之後我的腸躁症痊癒了。每天都很感激而且感覺很神奇!這是我生命的一個奇跡。

瑞特:腸躁症和感冒或流感都離我而去了。我體重也減輕了,僅僅像我的女性朋友一樣從一名素食主義者變成一名嚴格素食主義者而已。吃素之後經期前緊張症狀也都消失了,因為你體內不再攝入額外的賀爾蒙!但是我成為嚴格素食者是為了道德的原因而不是為了健康的問題。但我是一直都知道嚴格素食主義者對健康有益,成為嚴格素食者對你的身體和心靈都是最好的!

蘇:我很少感冒(如果你一定要問的話,十七年就只感冒了兩次)。對於我來說最大的好處就是久醫無效的哮喘已經完全好了。

凱思林:哮喘,過敏以及其他所需的可怕藥物都沒了。

海蒂:高血壓沒了,也不再需要任何藥物!

錢德拉:沒有乳製品,哮喘就不會發作。

哈樂德:慢性疲勞綜合症/艾伯斯坦-巴爾皰疹症候群,心臟病,都沒了。

菲麗帕:從一名素食者轉變成嚴格素食主義者之後,不再食用乳酪和其他乳製品,體重就減輕了。但健康與我成為嚴格素食者的原因無關,縱然成為嚴格素食者會對健康不好,我還是為這樣做。

珍妮佛:自從放棄乳製品,我只還有一些喉嚨痛(我以前每個月或者兩個月都會有)問題,但是痛感只延續幾天而不是幾周,太棒了!

斯蒂芬妮:過去四年來我從沒有發生食物中毒問題,我以前每年至少有一次在飯店吃飯嘔吐的經歷,現在都沒有發生啦。

傑:如同備用輪胎……我的關節痛就是因為體重超重造成。

尼克:我的甲狀腺機能亢進好了啊!

克裡斯:發生在我大腦中的化學不平衡讓我智商受損。但認真的說,自從我成為嚴格素食主義者的這四年來,最糟糕的感冒症狀就只有流鼻涕!

法耶:不再感冒與得流感,咽喉和肺部感染再也沒有了。

曼迪:自從成為素食主義者之後就沒有感冒和過敏了!

尼克:感冒依然會發生,但是能處理。

莉莉婭:老實說,我覺得心靈和靈魂都得到了淨化,對我來說這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