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給我的禮物 第二次生命的劇本

 

文/晟
版權/蕃茄小屋

無肉不歡 病因不斷
悲傷憤恨 情緒四溢

這就是曾經的第一次生命劇本裡的主角——我。


  直到最重要的轉捩點,素食改變了我的整個生命方向,並遠遠超乎了我所能預料的範圍,對此我懷抱深深的感激之心,並願在此生中竭力做出盡可能多的改善。

  如今回顧在其後如同夢境一般的旅程中,我相信當時確有一雙上帝之手把我召喚到了這個嶄新的世界裡。

  這份禮物並非如美麗的橄欖枝一般遞來,事實上,改變伴隨著自我需要承受巨大而深刻的痛苦,以及無以言盡的悲傷,從表面的現象看,是飲食習慣棄肉從素的改善,是開始關注食品安全、環境污染、與災難之間的地球形態惡化聯繫性,是舉止行為和語言表達上的提升。而從本質上,是一場自我心靈的博弈與考驗。更重要的,是自我的一場救贖。

  2011年1月20日,是我此生中的第二個生日,我永遠記得在那天心中湧起的死亡感使我在鍵盤上敲下素食兩個字,那一刻我真正開啟了一扇未知的大門。在此之前我本人以及身邊所有人事物從未有任何與素食相關的因素,但那並不重要,互聯網與紙質書充當了我身體以外的神經元,幫助我連接到任何我想要瞭解的資料,在這片嶄新的世界裡,也讓我遇到了蕃茄小屋,我如饑似渴般的閱讀與深入挖掘所有一切背後的真意。或者是三秒鐘也或許是三分鐘,總之我立刻決定當下改變。從第一天到第三十天,我從無肉不歡到只吃魚類再到全素,是的,就是這麼迅速,在這樣轉變可謂極速的狀態中,我也同時經歷了所有你能夠想像到的“困難”——家庭、人際關係以及生活方式,還有無法體會的“磨難”——學會正視死亡、嘗試體驗靈性、以及重新選擇人生。

  正念的心要在極大痛苦之下方能產生,這是個充滿奧秘的世界,我們的一生瞭解再多也仍然是盲人摸象。而我有幸踏出微小的一步,體驗到了如此不同的命運。

  未曾預料的變化和因緣際會其後接踵而至,素食不僅重塑了我的身體素質,更深層次的重塑了我的思維和心靈。而這一切,讓我清楚地知道,過去所有的失去都是值得且必要的,先捨再得即為捨得。

  這趟旅程仍在繼續,且伴隨一生,期間的挑戰與轉折,絕望與幸福,失去與得到,都是路途的美好風景,重要的是自己的選擇。

               祝福所有選擇了面對的人們,我深深的感激你們所做的一切。

                       無限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