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意想不到的健康益处

 

文.图.授权/ALISA RUTHERFORD-FORTUNATI
译/Adeline
版权/蕃茄小屋

们有幸生活在一个充满水果、蔬菜、坚果和种子的世界,它们种类丰富而且美味。每一种植物都有它独有的风味,香味和营养成分——为健康提供维生素和植物素。(大多可当抗氧化剂)

 一种很出名的超级食物,是我最爱的水果之一,也是制造抗氧化物的动力室∼蓝莓。这是一种可作为放在水果盘,松饼馅和派馅的经典水果。虽然在杂货店或市场里找到的新鲜蓝莓有点昂贵,但它确实是十分值得购买的食物,特别是应季的时候。

 蓝莓里植物素含量特别高。为什么这会如此重要?因为这些植物素很好,棒,而且对你有好处!

下面列出的一些植物素能提供抗炎和抗氧化的好处:
˙花青素(锦葵花素、花翠素、花葵素、生花青素、甲基花青素)
˙黄酮醇(山奈酚、橡黄素、杨梅酮)
˙白藜芦醇
˙紫檀?
˙羟基肉桂酸(咖啡酸、阿魏酸、香豆酸)
˙水杨酸(香豆酸)
˙水杨酸(没食子酸、儿茶酸)

而这些仅仅是我们至今为止研究过的植物素的一部分!

除了这些美好的营养成分,蓝莓也是提供维生素的好资源。
˙ 锰
˙维生素K
˙维生素C

 这些维生素和植物素赋予了蓝莓美妙的气味、颜色、滋味和营养价值!

蓝莓的健康价值

眼的健康:花青素(蓝莓中植物素的一种)已经被证明能够保护视网膜免受损害。

心血管的健康:研究证明蓝莓能改善血脂平衡(包括降低总胆固醇,同时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好的胆固醇)),降低甘油三酯。此外,他们保护血管和成分血免受氧化损伤。

血糖平衡:蓝莓(还有其他莓果)已经被证明对血糖调节有良好的影响。

认知益处:研究显示(特别是老年人)经常食物蓝莓能够改善人的认知能力包括记忆力,以及推迟随着老化而伴随的认知问题的出现。

抗癌性能:研究开始发现蓝莓可能有很大抗癌作用,特别是抗乳腺癌、结肠癌、食道癌和小肠癌。

全身抗氧化保护和支持:蓝莓不仅对眼睛,心血管和认知能力有好处,他们更对身体的每个系统有好处!迄今为止他们研究了在关系到食用蓝莓中受益的每一个系统。这包括减少运动后的肌肉损伤,保护整个神经系统免受损害,降低神经衰退性疾病的风险和保护消化道免受氧损伤。

 而且这只是我们目前为止瞭解到的。

  所以,你在每天享用其他美妙,美味的植物养分的同时, 也享用一些蓝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