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日本电影导演纪里谷和明的吃素观

 

数据源/《PRESIDENT
编译/Reindeer
版权/蕃茄小屋

  本著名的电影导演纪里谷和明吃素了。

 由于粉丝在纪里谷和明的推特(Twitter)上的询问,大众对于这位知名导演的吃素有了一些初步了解。

 粉丝在纪里谷和明的推特(Twitter)上问纪里谷说:“你是素食者吗?”。他回答“是的,我是素食者。不过可能大家都不太知道吧!”。粉丝还问他,您喜欢动物吗?他回答说“算不上喜欢也算不上讨厌。但我自己不吃它们。应该让它们自由。我讨厌动物园,水族馆”。

 纪里谷和明对吃素的想法,在去年10月29日出刊的经济杂志《PRESIDENT》上一篇关于他的访问中有了更进一步的说明。

 纪里谷和明说他是不吃肉和鱼的素食者。开始这种生活大约是两年前。由于生产1千克的肉,要使用大约十倍的粮食作为饲料,可是另一方面,因饥饿死亡的人却很多。而且生产和运输肉的过程会排出大量的二氧化碳,不吃肉可以防止地球暖化。纪里谷和明在知道这些事实后开始不吃鱼肉的素食饮食生活。

 纪里谷和明出生在日本,但很早就到美国求学,返国后使用最先端的电子技术,为歌手的CD封面和PV作设计。那个时候纪里谷和明不但吃肉,衣服和车之类的物品也拥有很多。如今他想想,其实这些根本不需要。不拥有过多的物质,不吃肉,也一样可以很好地生活。

 作为素食者,纪里谷和明说他经常会被问到“蔬菜难道没有生命吗?”、“杀死生命作为食物肉和蔬菜不是一样的吗?”之类的问题。纪里谷和明并没有想否定肉食者,但对于肉食者攻击素食者之事,他认为应该要做一些思考。

 他认为现在不管是日本还是全世界都朝着奇怪的方向发展着。大家都很不安。这样心里想着必须要行动但却没有行动的人,开始攻击已经开始行动的人。我们经常说出头的钉子先被打,那么被打的到底是谁?不是权力者,而是先开始行动的人。这种打击先开始行动的人的社会风潮,应该是由于恐惧而引发的行动。

 纪里谷和明相信他的粉丝或读者是有使社会前进的实力和影响力的。这样的人,即使是少数,能够将自己的能力稍微改变一下使用,这样就能在日本的社会建立新的体系。比如,现在全世界有“周一请吃素”的活动。并不一定要在周一,也可以自己决定在一周的哪一天不吃肉。当然,如果实在想吃肉不用在意也可以吃。不过,纪里谷和明说他自己变成素食者后,每天早上很醒来都很清醒,感冒也很少,身体变强壮健康了。对于忙碌的工作人士来讲,多吃素是有好处的。

 纪里谷和明谦虚的说他的话可能有点不自量,但是社会是个人的集合体,个人的行动合起来就能会改变社会。

:http://matome.naver.jp/odai/2135186482964740501/213518667976509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