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陷入吃素困境的时候该做些什么

 

文.授权/Karan
译/Oyo
版权/蕃茄小屋

  你陷入吃素困境的时候该做些什么(如何不折磨你自己)

 我认识的大多数纯素者对能成为一名纯素者充满激情,他们从不会“犯错”或者他们只是从不承认犯错。现在我坐在飞机里,一边写这篇文章一边思考我的纯素主义朋友和同事是否会因为我接下来要说的而认为我不是“真正的纯素食者”。可事情的真相是我已经茹纯素两年,我清楚地知道该做些什么。我知道当我在家时吃什么,在朋友家时吃什么,甚至在派对上吃什么。然而,就像其他事情一样,知道该怎么做和经常成功地去做是截然不同的两件事。

 最近我飞回东部去参加一位好朋友的预产期庆典。儘管这个完美派对上有许多美味的纯素选择,我却吃了一些凯撒沙拉——是的,货真价实带乳酪(糟糕!)的凯撒沙拉。说句实在话,我將继续告诉你,我还吃了蛋糕。回头想想,我当然知道我做了些什么;它看起来很诱人,我想要吃它。在经过了旅行中一周时间的纵情放任,我的食欲防线已经被击垮。这是想说明,我不认为我(或你)需要因为诸如此类的情景而自我厌恶。事实上,儘管这是在纯素群体中很少被谈及的事情,我还是忍不住在思考或许我并不是唯一的一个时常陷入这种情景的积极纯素者。然而,我想要做得坦率一点,希望能够帮助到其他因为相似场景而担心的纯素者。

 正如我告诉我的心理谘询顾客一样,就像生活中一些其他的错误,这能够成为一次正向的自我对话,慷慨重生,与一些些谦逊的良机。

1.正向的自我对话
你们当中有多少人会在头脑中对自己说很多从来不会在其他你爱的人面前说的话?作为治疗者,我可以告诉你治癒坏心情(在任何情况下)就是拒绝更多的坏心情和拒绝自我厌恶。一些正向的自我对话能够潜移默化地帮助你走出任何你想走出的过去。举个例子,我自我对话的场景就像“Karen,人无完人,你下一次会做得更好,你会比以前吃得更加健康,更接近信仰。”

2.重生
看待同一情景有许多不同的角度。在认识行为疗法中,我们知道你的思考形成感觉,你的感觉可以演变成行为动作。本质上,你使用描述或形容一个情景的最精确的词语会极大地影响你对这一情景的感知。所以与其自顾自想着“这个星期你搞砸了饮食”,我可以说“吃一碟子的纯素食物真是挑战,有机会下一次要学会做更好的选择。在未来情况中我能够做什么让它更简单?”或者“我要怎样才能用这次的经验帮助到其他人”。

3谦逊
和其他人一样,纯素者也不是完美无瑕的。事实上,我从不认为圆满完美是目标。对于我来说,我只是尝试着更好地去做事情和从错误中学习。我也觉得像这样的情景正是让你记得对那些你可能会加以批判的非素食者或者新入门纯素者要有同理心与谅解的最佳时机。

  这些听起来似乎很假,但是我真的相信我们能从每次经历中学到一些东西,或者帮助到其他人,并且我希望这篇文章做的也就是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