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莓:意想不到的健康益處

 

文.圖.授權/ALISA RUTHERFORD-FORTUNATI
譯/Adeline
版權/蕃茄小屋

  們有幸生活在一個充滿水果、蔬菜、堅果和種子的世界,它們種類豐富而且美味。每一種植物都有它獨有的風味,香味和營養成分——為健康提供維生素和植物素。(大多可當抗氧化劑)

  一種很出名的超級食物,是我最愛的水果之一,也是製造抗氧化物的動力室∼藍莓。這是一種可作為放在水果盤,鬆餅餡和派餡的經典水果。雖然在雜貨店或市場裡找到的新鮮藍莓有點昂貴,但它確實是十分值得購買的食物,特別是應季的時候。

  藍莓裡植物素含量特別高。為什麼這會如此重要?因為這些植物素很好,棒,而且對你有好處!

下面列出的一些植物素能提供抗炎和抗氧化的好處:
˙花青素(錦葵花素、花翠素、花葵素、生花青素、甲基花青素)
˙黃酮醇(山奈酚、橡黃素、楊梅酮)
˙白藜蘆醇
˙紫檀?
˙羥基肉桂酸(咖啡酸、阿魏酸、香豆酸)
˙水楊酸(香豆酸)
˙水楊酸(沒食子酸、兒茶酸)

而這些僅僅是我們至今為止研究過的植物素的一部分!

除了這些美好的營養成分,藍莓也是提供維生素的好資源。
˙ 錳
˙維生素K
˙維生素C

  這些維生素和植物素賦予了藍莓美妙的氣味、顏色、滋味和營養價值!

藍莓的健康價值

眼的健康:花青素(藍莓中植物素的一種)已經被證明能夠保護視網膜免受損害。

心血管的健康:研究證明藍莓能改善血脂平衡(包括降低總膽固醇,同時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好的膽固醇)),降低甘油三酯。此外,他們保護血管和成分血免受氧化損傷。

血糖平衡:藍莓(還有其他莓果)已經被證明對血糖調節有良好的影響。

認知益處:研究顯示(特別是老年人)經常食物藍莓能夠改善人的認知能力包括記憶力,以及推遲隨著老化而伴隨的認知問題的出現。

抗癌性能:研究開始發現藍莓可能有很大抗癌作用,特別是抗乳腺癌、結腸癌、食道癌和小腸癌。

全身抗氧化保護和支持:藍莓不僅對眼睛,心血管和認知能力有好處,他們更對身體的每個系統有好處!迄今為止他們研究了在關係到食用藍莓中受益的每一個系統。這包括減少運動後的肌肉損傷,保護整個神經系統免受損害,降低神經衰退性疾病的風險和保護消化道免受氧損傷。

  而且這只是我們目前為止瞭解到的。

  所以,你在每天享用其他美妙,美味的植物養分的同時, 也享用一些藍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