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食物

 

文.授权/David Rafter
译/Adeline
版权/蕃茄小屋

  们都听说过超级食物,甚至是超超级食物。但是,你有听过神奇食物吗?

 西方社会正发展成为一个肤浅的、快速演变的世界,在这世界里期望我们的任何需求都能够立刻得以实现。由于可能在某些方面获益,我们的食品越来越被深度加工,就像这社会一样,我们越来越病态。

 这导致了肥胖的大规模增长,奇怪的是还有少年肥胖问题。

 同时,糖尿病和癌症也在加速形成。

 当今世界,三分之一的人可能会患有癌症。这的确告诉了我们一些饮食习惯和获取食物方法的问题。

 大自然赋予了我们美丽的食物。有些有神奇的属性,但是有的却很可笑的。下面列出一些含大量对我们身体有益的营养素的神奇食物清单。

味噌
由豆类(通常是大豆,但也不一定), 有时候是用米,以及市售的一种特殊细菌叫麴所制成。味噌是一种盐渍的酱用来做味噌汤。由于神奇的发酵过程以及未经消毒的特性,味噌富含对消化有好处的生物?和细菌丛(如乳酸菌)。

 味噌对人的免疫系统好处,在日本被认为与长壽有关。事实上,广岛大学的研究显示味噌对辐射有正面的影响,另外一些研究也证明味噌中含有一种叫做染料木黄酮的物质,能够阻止血液流向肿瘤。

 味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他命,矿物质而且能让血液变为弱硷性。

 2年左右的大麦被认为是味噌这种神奇食物的最佳原料来源。

酸梅
超级酸的酸梅是用盐醃过之后和紫苏叶一起压制而成,紫苏叶赋予它桃红的颜色。这或许是我们身体能享用的硷性食物形式之一。这些神奇的酸梅也能帮助缓冲从白糖中获得的过多酸性,甚至能帮助防止感冒。

 酸梅也对我们的消化以及腹泻有帮助。

其他泡菜
泡菜可提供神奇的消化?而且对所有食物的吸收有很大的帮助。它们也被认为能强化免疫系统,扮演抗氧化剂和促进吸收某些特定维生素的角色。
取得泡菜的最佳途径是自己动手。你在超市见到的不同泡菜是不那么营养的,因为它们加了大量的糖和油。

海菜
除非你来出生于东方世界,你很可能对海菜不熟悉。羊栖菜、海芋、裙带菜、海带和海苔这些海菜真是神奇。它们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和蛋白质,他们硷性很高,能够淨化血液。此外,这些来自海里的神奇蔬菜还能提供其他更多的东西。

 海菜被认为是肿瘤抑制剂,McGiII大学和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的研究显示海带和裙带菜中的藻朊酸盐,可以天然地用来包紮和消除放射性物质的辐射,比如来自人身体里的锶90和钙的放射性物质。

 这些神奇的蔬菜同样能抗炎、抗病毒并且降低血压。

 花些时间来瞭解你所知道的神奇食物,并享受制作你以前从未做过的美食的过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