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医生说我应该吃鱼

 

文.授权/文/Alisa Mullins
译/tlq816
版权/蕃茄小屋

  开健康或妇女杂志,你总会遇到“多吃鱼”的建议。虽然人们常吃的许多种鱼中,最常见的鲔鱼(金枪鱼),已受水银和其它毒素的污染,但令人费解的是,鱼仍被吹捧为“健康食物”。那么鱼为什么被认为是“健康食物”呢?因为与其它肉相比,其它肉含有饱和脂肪、胆固醇,还经常被污染到贺尔蒙、抗生素残留物和/或危险的细菌,而鱼肉被一些人认为没有那么多的有害物质。但是当你將鱼肉和真正健康的素食蛋白质源相比,它根本不是健康食物。

 纽约时报从20家曼哈顿商店和餐馆购买了鲔鱼(金枪鱼)壽司,并进行了检测,其中有几件样品被水银严重污染,联邦监管部门完全可以因违反了食物安全法则而没收它们。专家们认为在美国的其它地方也可能发现类似的结果。

 正如纽约时报的研究,鲔鱼(金枪鱼)和其它鱼经常受到水银的污染。水银可能增加神经学症状的危险,如失忆、颤抖、关节痛、胃肠道紊乱,并且最近还发现与心血管疾病有关。

  圣法兰西斯科医生同时也是《诊断:水银(Diagnosis: Mercury)》一书的作者简.海托华(Jane Hightower),发现她的几十位病人身体里含有大量水银,许多病人都出现了水银中毒的症状:脱发、疲劳、抑郁、难于集中注意力和头疼。当她的病人停止吃鱼,这些症状就消失了。

 华尔街日报报导了一位海托华的病人,10岁的马休.大卫斯(Matthew Davis)。他学业很优秀,但突然他完成不了作业,且对基础数学都搞不定。他的老师说马休几乎不能写出一个简单的句子。而且马休的手指开始捲曲,这位以前很优秀的运动员再也不能接住一个球。一位专家告诉马休的父母亲,他们的儿子有学习障碍。

 真正的罪魁祸首是鲔鱼(金枪鱼)罐头,马休一直把它当作午餐和零食。测试显示马休的血液中的水银量几乎是环境保护署所定的安全量的两倍。马休停止吃金枪鱼之后,他血中水银量回归到零,他的身体状况也奇迹般地得到了改善。

 这绝不是一件孤立的案件。据报导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John Kerry)在被检查出他身体里的水银量“极高”之后,大多数鱼他都不再吃了。2006年的一份调查发现有五分之一的育龄妇女体内的水银量超过了政府规定的允许界限。一周至少吃两次鱼的妇女们体内含有的水银量最高。

 水银仅仅是鱼中所发现的几种毒素之一,鱼中还含有DDT(一种农药)、PCBs(多氯联苯)和戴奥辛(dioxin),这些与癌症和神经系统紊乱有关。好消息是你不必冒着毒害你自己的危险去获得对心脏健康有益的欧米珈-3脂肪酸。核桃、亚麻仁和亚麻油、胡桃、花椰菜、菠菜和大豆都含有欧米珈-3脂肪酸。由微藻类制成的素食补品含有DHA,一种存在于鱼中的欧米珈-3脂肪酸。

 因此,与其在午餐吃金枪鱼沙拉,为什么不尝试一下美味的“香椿”沙拉,这样让你自己不再为了健康而冒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