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類乳酪在不斷惡化我們所住的地球

 

文.授權/David Rafter
譯/Oyo
版權/蕃茄小屋

  最近來自英國的研究報告中,科學家指出肉類和乳酪是我們環境不斷惡化的頭號元兇。研究同時指出,如果每個英國人都選擇素食/純素,這與減少路上行駛一半數量汽車所帶來的環境效益是相同的。

這份報告是針對61種不同類型的食品和食品組所做的研究,包含碳排放最大來源的肉類和乳酪。研究證明,選用一份有愛心的素食膳食將會大大減少我們的碳排放。以英國人所吃的全部食物來看,它相當於1.67億噸二氧化碳。

最新的研究也顯示,英國國民調整到純素將會減少超過26%的碳排放量。

與來自小世界顧問公司(Small World Consulting)同仁一起工作的休伊特教授(Professor Hewitt)說,如果每個英國人皆吃素,每年可以節約高達約40萬噸的二氧化碳。 “相當於從整個英國客運把當前的排氣管排放的二氧化碳減少50%。”

該研究還指出在結帳消費時的碳排放量。人們每購買一塊肉將使得二氧化碳排放增加17公斤。每購買你最喜歡的1公斤乳酪你將增加15公斤的二氧化碳。

如果你把這些與你的水果,蔬菜,穀物相比較,後者僅僅貢獻2kg的二氧化碳。

我們熱切期望全世界的人會注意這些緊急訊息,並選擇有愛心,慈悲的純素飲食。

感謝所有的研究人員和科學家把畜牧業給我們美麗的星球帶來了許多惡果這一事實公之於眾,並祈禱有一天我們都會和平地生活,並拯救我們美麗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