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為何肉類對健康不利

 

文.圖.授權/Tony
譯/Haolijun717
版權/蕃茄小屋

 

  《代雜誌》報導了JAMA醫學內科雜誌上一項解釋為何素食者及嚴格素食者比那些吃肉的人要健康的研究。

這項研究裡,在他們試圖從肉類中找出每年殺死上百萬美國人和英國人的化合物的努力中,科學家發現那不只是飽和動物脂肪的問題。

似乎肉裡有很多微生物和化學成分會攻擊人類的生存結構。人的身體可以應付這些微生物和化學成分一段時間,但它似乎可以解釋為什麼美國足球運動員和山頂洞人活不了那麼久的原因--如果你想逃避年老又不想被兒孫拖累的話,就多吃肉吧!

如果從另一方面來說,你想健康多壽,就吃蔬菜吧。那是之前一直讓研究者困惑的事。少吃肉的人更傾向於多吃蔬菜。確實,多吃蔬菜有保護性的效果,但現在,科學家們可以區別開比如吸煙、喝酒、運動、肉的種類及乳製品、蔬菜的消耗量等因素,並考慮其他因素,現在研究人員可以通過資料查明哪些元素是最危險的。

運動很重要,不吸煙不喝酒也重要,但似乎一個吃垃圾食品、懶惰、吸毒、嗜酒的素食者和一個大嚼起司漢堡、狂飲奶昔的普通美國健男沒兩樣。

科學家一直希望可以找到肉中能夠殺死我們的神秘X因素,這樣他們就可以用基因工程的方法把它從克隆豬體內消除,並繼續用廉價肉餵養人類,而不會失去他們的客戶群。肉類產業有許多種想法,比如將罕見的漿果注入牛肉及將搗碎的蛆蟲塗抹到肉上,但是所有的主意到目前為止對於美國消費者來說都被證明太貴也太令人討厭。

《時代雜誌》報導的研究顯示,素食者降低了12%早死的風險,而純素食者的統計資料甚至更好。Colin T Campbell的研究多年來已經顯示乳酪幾乎同肉類一樣危險。他在《中國健康調查報告》中的研究詳述了乳酪和乳製品就像是癌細胞的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