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一个严格素食主义者要看起来健康是重要的?

 

文.摄影.授权/HANNAH ELLIS
译/Karan

版权/蕃茄小屋

幸的是这种情况经常发生而且你可能还深有体会。
当在一个适合的时机中(比如说有人给你一块小小的乳蛋饼)你礼貌的说到“不好意思我是一个严格素食主义者”,人们通常的反应是:“天哪妳是严格素食主义者吗?但是……你看起来非常健康啊。”或,“妳真的看起来不像是一个严格素食主义者。”

甚至在这周的前几天中还有这样的声音(这也是我写这篇部落格(博客)的原因):“妳有着所有我见过的严格素食主义者都没有的明亮双眼。”说实话,当一个可爱的同事这么跟我说时,我无言以对。

很多人都认为严格素食主义者身体不健康或者营养不良。在我成为素食主义者之前,我想像着所有的严格素食主义者住在一些有着绿色蔬菜新鲜沙拉的绿色天地,身体纤瘦,喝蔬菜汤和自制的杏仁牛奶。我也想加入他们!遗憾的是,这仅仅像是理想主义者的空想罢了,更多的肉食主义者(甚至是严格素食主义者)觉得严格素食主义必定会带来一个不健康的身体。

那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况呢?
我们也只能猜测,但是我们能够确定的是严格素食主义变得越来越流行了。感谢我们的素食名人,制造了一些话题和新闻:据统计严格素食主义者人数越来越多,青少年所占比例也增大了。

成为严格素食主义者已成为一种很酷、很唯心主义、很前卫的生活方式,这很棒!更多的人渐渐接受了严格素食主义,认为这是合理的而不是像以前那样觉得不可思议,觉得很酷。哇哈!我以前从没这么酷过!

我们希望严格素食主义者越多越好,不是吗?
唉....如果这些超级酷的、前瞻性的严格素食者不是以三明治和义大利面为食。或者只吃速食面和酱油泡饭。或任何最便宜的“非动物”制品,就很棒了!

事实上不是想像中的理想。

当有许多新的、理想主义的严格素食者以垃圾食品为主食,且看起来不健康、病恹恹的,这对严格素食主义不会带来什么好处。当我看到一个严格素食主义者(不过这种情况很少啦)不拿自己的健康当回事的时候,我都想抓住他们,说:“请注意!做一个健康的严格素食主义者好吗!”

即使你讨厌做饭,对水果和蔬菜没有兴趣,但请偶尔吃一些吧。为什么呢?因为你会或多或少帮助动物们能够有更多机会生活在这个星球上,我们要挑战这样的思想:我们需要动物产品,否则我们生活就会有不便。我们要让人们不再继续相信这一点:“很显然,我们需要肉 --- 看看那个严格素食主义者!她看起来像要崩溃了!”

为什么要给任何人理由吃肉呢?向他们展示素食也可以提供身体所需的一切甚至更多!

保持健康是否非常艰难、费时间以及很昂贵?需要严格计算来补充维生素、矿物质和其他物质?你是不是会將你所有的钱用来购买有机食品?

答案就是,完全不。
从我个人的经验来看(一个在大学时期过着不健康的“学生饮食”的学生)我必须老实的说,做一个严格素食主义者更加健康、容易以及便宜。费用以及其他所谓对健康的忧虑不足以阻止你成为一个严格素食主义者的藉口。水果和蔬菜比肉便宜,把动物制品从你的盘子里剔除只会让你更加健康,这些成熟的、新鲜又美味的食物会给你提供足够的营养,只要你保证你吃的分量确保足够的卡路里。

在成为严格食主义的道路上人们最容易误入的歧途就是他们吃的太少了。当你在做一份蔬菜沙拉的时候,请记得蔬菜的卡路里相当之低,那就把这份沙拉做大一点吧,认真烹调,加些调料,包括像酪梨(鳄梨),坚果或芝麻酱之类含有热量的酱料,美美的复盖在食物上面(想起来都很美味)。盡可能多摄入够多的健康食物直到有满足感,以使你有足够的能量。

如果你吃的够量,享受美食,投入百分之百的积极性,做任何事情的时候保持愉悦的心情 - 你必会在这种生活中有所得。一些专家建议无论严格素食主义者或者肉食主义者都应该补充维生素B12。这是一种所有人都需要瞭解的麻烦维生素,任何我们真正需要的细菌,都来自我们正在严重耗损的土地,那才是需要修补的。

我们一定要记住保持健康需要滋润我们身体每一个部分,这意味着健康的食物,与人良好的相处,专注喜欢的事,回归自然,勤于锻鍊身体,有属于自己的时间。

严格素食主义者要做的最后一件事是有压力的,把不好的食物抛弃会让你感觉更好,帮助动物会让你觉得像一个超级英雄一样有成就感,这一切都是选择了这一种处于道德和伦理之中的生活方式得到的。不要让所谓的“常规”改变了你,即来自于朋友的不理解或者当你外出就餐时的不便影响了你。

平衡才是健康生活方式的不二法门。

Oh and harder for the meat eaters
微笑,请记得微笑哦。
成为一个健康的严格素食主义者是一件非常值得骄傲的事,你在向大众散发捕杀动物是一件没有必要的事这样的一个讯息。无论是为了健康、时尚、科学研究或者环境都没有必要捕杀动物。为了使动物们不再受到伤害,营造一个可持续的未来,我们必须向他们证明没有动物制品的生活是最好的,更加有利于人类茁壮成长。

向世界证明选择严格素食是非常棒的选择,以及为何可以做得。严格素食主义者可以很轻易地做到,哈,当然,对于肉食者会更加艰难一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