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氧化食物排名

 

文.授权/David Rafter
译/Tlq816
版权/蕃茄小屋

  氧化剂是一种能够抑制其它分子氧化的分子。

氧化则是一种將能量从一种物质转移到一种氧化剂上的化学反应。

氧化反应会产生自由基,之后,这些自由基便开始连锁反应。当连锁反应在一个细胞中产生时,它会损坏或杀死这个细胞。

抗氧化剂可以经由除掉自由基来终止这个过程,并抑制其它氧化反应。

因此,这就是抗氧化食物有益于我们美丽的小身体的原因。人们一直在争论什么食物可以提供最稳定的抗氧化剂。

这篇文章將列出最有力的抗氧化食物,并谈谈我们怎样才能把这些抗氧化食物结合起来形成一餐含有氧化剂的平衡饮食。

排名前9位的抗氧化水果和浆果类(抗氧化剂的含量,mmol/100g)。
1. 犬蔷薇莓 2704
2. 红莓苔子 941
3. 黑莓 608
4. 小红莓 493
5. 红草莓 426
6. 蓝莓 367
7. 芒果 108
8. 苹果 56
9. 香蕉 27

我们考量到药草和香料以及它们的抗氧化的力量时,丁香(cloves)被列为含有最高的抗氧化力之一。然而,有一种,也是更有力量的,是印度醋粟粉(amla powder)。印度醋粟粉还有一个好处是美味得多。

吃水果和蔬菜的人罹患心脏病和一些神经性疾病的风险低一些。有进一步的证据显示蔬菜和水果一般可以降低罹患某些癌症的风险。

如果你正在考虑如何將所有这些加进我们的饮食中,看看这份了不起且抗氧化剂含量很高的早餐。

一杯加有小米、蓝莓和芒果的豆浆(900 mmol/100g)。

这个比牛奶玉米片(34)多26倍,比培根蛋(10)多90倍。

这是將一些水果和浆果类按抗氧化含量的排序,以及一份可以將许多抗氧化剂送入身体的均衡早餐。

身体产生抗氧化剂的能力(它的代谢过程)由你的基因组织控制,且受饮食之类的环境因素影响。

至于我们身体需要多少抗氧化剂,虽然所知有限,但是持续每天用这些了不起的食物餵养我们的身体是很重要的。实际情况是:我们的身体有数十亿的细胞,这些细胞有变强或变弱的能力。我们给我们的细胞提供的食物越强大,就会对我们的身体越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