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坚果就选腰果吧!!

 

文.图.授权/SHARON JOAG
译/tlq816
版权/蕃茄小屋

  们当中大部分人都在杂货店见过腰果:苍白色的肾形状坚果。用科学术语来说,腰果被称为anacardium occidentale,他们与开心果和芒果属于同一类,但是不像我们在杂货店所看到的外面有壳的开心果那样,我们大部分人没见过带壳的腰果。他们几乎总是不带壳地展现在到我们面前,原因是因为腰果壳里含有有毒的、名叫腰果香油的树脂,必须在吃之前除掉。除掉的香油被用作一种亮光漆和一种杀虫剂。

腰果实际上来源于一种名叫腰果梨(cashew apple)的水果,生长在腰果树上。腰果梨看起来很有趣,像一个倒立的心形水果,悬挂在腰果树上。腰果包裹在一个壳里,这个壳实际上在这个水果的外面,与水果的底端连在一起。大部分果仁在水果里,但不在腰果壳里。

腰果树仅土生土长在南美洲,但是过去几百年来,它已经由欧洲遊客传遍了整个世界。葡萄牙人首先把水果带到印度,在16世纪传到欧洲。但是仅在20世纪才真正普及。今天,只有5个国家是主要的腰果生产国:印度,巴西,莫三比克,坦桑尼亚和尼日利亚。

你可能对腰果不瞭解的事实:
1.腰果含有75%的单一不饱和脂肪酸,其中的75%是油酸,与在橄榄油中发现的是同样的脂肪。

2.腰果中含有自然生成的、名叫漆树酸的植物化学成分。这是一种具有抗炎性能的脂肪酸或油脂。对漆树酸的研究表明它也具有抗癌的性能,特别是乳腺癌、前列腺癌和垂体肿瘤。漆树酸有抗菌的作用,被用来治疗由特种细菌引起的几种牙脓肿。

3.腰果的原花青素含量也高。原花青素是一种多酚,抗氧化剂的一种。多酚清除自由基,有助于阻止癌细胞分裂。在2011年3月最近出版的一篇由Chandrasekara N, Shahidi F在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所着的文章(“关于整个腰果、核和壳的酚醛和抗氧化活性的烧烤影响”)中,研究者们发现,烧烤实际上加强了腰果的抗氧化活性。如果你正在计划烧烤你的腰果,那么就不应该过热,过热会破坏这些健康的油脂,最好是在160-170华氏温度(75摄氏度)烤15-20分钟。

4.腰果也含有:铜、锰、色氨酸、镁和磷。所有这些都是保护心脏、骨、血管和大脑。

5.买腰果时,确保储存在冰箱里密封的容器中。在冰箱中可以保质6个月,在冷冻库可以保存12个月。腰果油应该始终是冷冻的。

由于腰果没有特别的味道,你可以將他们磨碎洒在大部分的食物上,或者你可以磨碎后加水调糊,添加到任何一餐饭中。將一种极好的食物添加到你的饮食中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法,甚至你还不会注意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