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投稿系列∼素食的信仰

 

文.授权/Leon
版权/蕃茄小屋

 

 只是想谈一些关于我个人的经历,或许你不会看到自己的影子,也产生不了太多的共鸣。但有一点是相同的,每个人都有自己要走的路,却会到达同一个地方。

一个怜悯,有智慧,愿意瞭解真相的人,我想最终都会选择素食的道路。与其说素食改变了我,不如说是我选择了素食。当我想做一个爱这一切的人,当我沉默不语,观察着这个世界每一个角落发生的事情。素食的必要便显而易见,在几年的时间里,这成为了一个我生活的主题,这是我见过最难以置信的事情,却是周围人觉得理所应当的事情。坚持自己的初衷,你得到的内心的宁静,失去了大多数人的理解。大部分人渐行渐远,倒也让宁静的心更少了些波澜。

不论怎么样,当你可以坦然地做一个爱这一切的人的时候,那些失去的也不过是一缕轻烟,在你眼中的美妙的世界里消散。但生活在继续,我也依然在前行。素食渐渐成为一种信仰,由外而内的转变,拥有一个简单,朴实,真性情的素心。我发现素食不再是生活的主旋律,而是我要走的路中的一个必不可少的部分。而其他的部分呢,或许一切都来自内心的召唤,这内心微弱的星光,便是我们每个人自己要走的路。带有灵性的活着,所以我开始走近各种宗教,但我认为,它们都不适合一个嚮往自由,想要充满爱地活着的人。

宗教之于我,是按照自己的方式活着,然后遇见了一群相同信仰的人。我无法完全信服一个特定的神,我们都拥有神性。不论怎么样,我想我找到了一群相同信仰的人,我自命不凡的眼睛里开始容得下虔诚。

这是我走的路,我想也是我要走的路。我们时常去思考生命的意义,思考是一件好事情。当你自我反省,聆听自己的声音。我想,那便是你生命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