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清新素食》

 

文.授权/东东
版权/蕃茄小屋

  是个喜欢简约生活的人,所以当我看到《我家的小清新素食》这本书的封面设计时,是有点偏心的喜欢,当然这是肤浅的,不能做为诠释这本书的全部。

《我家的小清新素食》是《原素》杂志的创始人维克吃素所写的一本素食食谱,书的自序上,她写着:

「我不是一个做菜高手,但可以说是一个创意达人。因此,非常欢迎读者在尝试过书中的菜后反过来说:“其实我这么改了一下食谱,更好吃!”因为这就像我希望的,大家把这本书看成一本思维导图,看成一本启发式的、不用完全照搬的食谱。任何事物都是与时俱进的,食谱也是。」

烹饪是项没有任何标准答案的创作,食谱扮演的只是个引导,纵然你依照食谱上的方式去做,味道也不可能完全一样,因为食材、温度、环境、器具、个人心情等等,可能都不一样。最终还是要经由个人的体会,才会做出最味美的一道菜。

每本书的背后总有很多故事,在这本书中化成道道汇聚了视觉、味觉与美学之美的菜肴,等待你去探掘、欣赏与动手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