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清新素食》

 

文.授權/東東
版權/蕃茄小屋

  是個喜歡簡約生活的人,所以當我看到《我家的小清新素食》這本書的封面設計時,是有點偏心的喜歡,當然這是膚淺的,不能做為詮釋這本書的全部。

《我家的小清新素食》是《原素》雜誌的創始人維克吃素所寫的一本素食食譜,書的自序上,她寫著:

「我不是一個做菜高手,但可以說是一個創意達人。因此,非常歡迎讀者在嘗試過書中的菜後反過來說:“其實我這麼改了一下食譜,更好吃!”因為這就像我希望的,大家把這本書看成一本思維導圖,看成一本啟發式的、不用完全照搬的食譜。任何事物都是與時俱進的,食譜也是。」

烹飪是項沒有任何標準答案的創作,食譜扮演的只是個引導,縱然你依照食譜上的方式去做,味道也不可能完全一樣,因為食材、溫度、環境、器具、個人心情等等,可能都不一樣。最終還是要經由個人的體會,才會做出最味美的一道菜。

每本書的背後總有很多故事,在這本書中化成道道匯聚了視覺、味覺與美學之美的菜餚,等待你去探掘、欣賞與動手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