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抗癌?

 

文.圖.授權/ALISA RUTHERFORD-FORTUNATI
譯/Adeline
版權/蕃茄小屋

  過去的十年裡,人們做了一系列關於蘋果抗癌功效的研究。許多研究都因為得出了令人驚奇,興奮的結果而登上頭版頭條。

雖然,迄今為止這些研究大部分都聚焦於蘋果的特定化合物和營養成分上,但是當我們把營養成分放在一起看,我們得到了一個清晰的圖像——蘋果是抗癌的動力室。

由於像山一樣沉而多的的證據顯示出蘋果抗癌的特性,蘋果已被加到美國癌症研究所“抗癌食品”的名單中。

蘋果在抗癌和防治其他疾病研究中的觀點:

- 維他命C(抗氧化劑)
- 纖維/膠質(清潔,降低膽固醇)
- 類黃酮,就像槲皮素(能減緩結腸癌、肺癌、呼吸道癌症的發展)
- 三?系化合物,在蘋果皮中發現(抑制或者殺死癌細胞)
- 低聚糖(能殺死癌細胞)

除了能抗癌的好處之外,蘋果同樣能幫助抵擋中風的危險,讓肺變得更健康。如果我是一個蘋果種植者,我會種植或者嫁接法來種蘋果。

雖然那是一個很常見的諺語,也不要只期待著“每天一顆蘋果,醫生遠離你”,而不顧你其他的飲食和生活方式。就像把蘋果多重有益的營養元素聯合起來看才勾勒出一幅清晰的抗癌特性圖像,當我們考慮我們的健康時最好也把我們的飲食和生活方式看作一個整體……

為了慈悲,為了倫理道德,為了我們的環境,為了植物化學,全食物及以植物為基礎的飲食才是我們要走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