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菜系列~素狮子头

 

文.摄影.授权/典藏食色

  州名菜”狮子头”其实素食做的狮子头,风味不会输给一般荤食的狮子头,而且更健康,希望大家看过之后都能够DIY做出自家的狮子头。

食材:素排浆2号(长纤)500g、老豆腐1.5块、豆薯200g、胡萝卜80g、芹菜适量、生薑40g、地瓜粉适量、白胡椒粉15g、肉桂粉5g、麻油30cc、大白菜半颗、素蠔油20cc。

做法:
1.豆薯切成约1.3~0.5公分的碎丁,胡萝卜刨细丝在切成1公分左右,芹菜及生薑剁末。
2.取一容器把素排浆放入,老豆腐用手捏碎之后和其他素材及调料一并放进,一边搅拌一边加入地瓜粉,直到手上感觉有点黏即可。
3.准备一碗地瓜粉水,用一根大汤匙挖30(小)~50g(大)搅拌好的狮子头浆,沾一点地瓜粉水在手心中整成圆型,放入油锅中炸到飘浮起来即可。
4.大白菜大火爆炒一下,盛入陶锅中再放进狮子头,加上一碗水,盐1小匙,香菇精半小匙,素蠔油20cc,在加温至沸腾稍微勾点芡即可上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