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菜系列---冒气的元寶-----饺子

 

文.摄影.授权/典藏食色

  气的元寶-----饺子
中国人对饺子的锺爱,无法用笔墨能形容,自然也就创造饺子商机百家争鸣,各家各店无不释出看家本领,调配各种风味的饺子内馅来争取市场。今天介绍2种素食的饺子馅料,希望大家吃的开心。

第一种:酸白菜素肉水饺
食材:酸白菜、生薑、花椒粉一小匙、素碎肉(素料店一种碎粒状的食材)麻油、盐、香菇精....

作法:
1.用昨天的酸卤將晾干的大白菜浸泡2天取出剁碎,將水分拧干,生薑切成末(多一点)素碎肉要先用水浸泡、拧干、浸泡,拧干至少3次(去除大豆的气味)。
2.所有素材准备妥当,將花椒粉、麻油及盐、香菇精...等一并搅拌,因为素食材料没有油脂,为了不让饺子吃起来干涩,所以必须视情况酌量加入食用油。

第二种:香菇青菜水饺
食材:青江菜、干香菇、素排浆100克、香椿酱一大匙、白胡椒粉、盐、香菇精、麻油、食用油

作法:
1.將青江菜洗淨搁置晾干,干香菇洗淨过水发泡(不要用水浸泡)。
2.前述两样就绪后,切成碎丁状然后加入素排浆、香椿酱及其他调料,比照前面搅拌均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