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食素,告别乳腺癌——来自医生的建议

 

文.授权/Heather Moore
译/刘梦瑶
版权/蕃茄小屋

  腺癌宣传月已开始,医生与营养师纷纷就饮食健康提出建议,帮助女性预防各种致命疾病。依据最新的研究,美国癌症协会以及纽约蒙特菲尔爱因斯坦癌症治疗中心等组织的医学专家一致认为:女性应该食用富含植物化学物质的植物性食品,这有助于抑制炎症、排出致癌物质。此一珍贵的建言,应该有助于將我们习惯上佩戴粉红色丝带提醒注意乳腺癌的活动,转到吃绿色植物,换句话说也就是吃纯素食品。

水果、蔬菜、谷类、豆类和豆制品富含抗癌的植物化学物质,而动物性食品含有大量的胆固醇以及致癌物质,如浓缩蛋白质、激素和脂肪。三分之一的常见癌症,包括乳腺癌,都与超重和缺乏运动脱不了关系,而食纯素更容易帮助人们將体重保持在健康范围内。汉堡、鸡肉和乳酪等动物性食品都是高脂肪、高热量的,而素食就不一样了,一般都是低脂肪和低热量的。研究甚至显示,肉食者罹患肥胖症的机率是纯素食者的九倍,非素食者罹患癌症的几率比素食者高出40%。每年的十月就是世界素食宣传月。

最近华盛顿州立大学一名教授发现40多种有助延缓癌症恶化的植物基化合物。他的研究报告刊登在《癌症与转移综述》杂志上,教授在报告中表示素食者罹患癌症的机率较低。

高脂肪的动物性食品会增加雌激素分泌,加速癌细胞扩散;相反,植物性食品能將雌激素分泌量保持在安全范围内。波士顿大学的研究者对50,000名非裔美国女性进行了为期12年追踪调查,发现其中1,300名患上乳腺癌,35%的患者检验出一种极具侵略性的病症——雌激素受体,呈阴性。

有些女性保持每天至少吃两份蔬菜的习惯,而有些女性每週最多才吃四份蔬菜,前者得高侵略性乳腺癌的几率要比后者低出43%。胡萝卜和十字花科蔬菜都可帮助女性降低罹患乳腺癌的风险。

先进的研究人员称,多吃蔬菜对健康大有益处,能帮助人们预防癌症。虽然这个结论算不上是惊天大发现,但是它提醒了人们,无论男女都应该关心饮食,考虑一下该吃什么。如果担心患上癌症、心脏病、肥胖症或者其他有碍健康的疾病,那么食纯素是明智的选择。

另一项由犹他大学负责的研究发现,墨西哥的“本土”食品,像豆类、香料以及蕃茄酱都是健康食品。典型的西式饮食是以肉类和乳酪为主,吃这类饮食习惯的女性比吃“本土”食品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几率要高出32%。

纪录片《餐叉胜于手术刀(Forks Over Knives)》的主角柯林.坎贝尔博士表示,“比起其他化学致癌物,动物蛋白才是致癌主因。”他呼籲人们食纯素,这样能够防止罹患癌症以及其他疾病。应该有更多的医生像柯林.坎贝尔博士一样提醒人们注意饮食问题。乳房切除手术、化疗和其他医疗手段都不是病人的救星,真真正正能拯救生命的方法是,建议病人吃具有预防性的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