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菜系列---冒氣的元寶-----餃子

 

文.攝影.授權/典藏食色

  氣的元寶-----餃子
  中國人對餃子的鍾愛,無法用筆墨能形容,自然也就創造餃子商機百家爭鳴,各家各店無不釋出看家本領,調配各種風味的餃子內餡來爭取市場。今天介紹2種素食的餃子餡料,希望大家吃的開心。

第一種:酸白菜素肉水餃
食材:酸白菜、生薑、花椒粉一小匙、素碎肉(素料店一種碎粒狀的食材)麻油、鹽、香菇精....

作法:
1.用昨天的酸滷將晾乾的大白菜浸泡2天取出剁碎,將水分擰乾,生薑切成末(多一點)素碎肉要先用水浸泡、擰乾、浸泡,擰乾至少3次(去除大豆的氣味)。
2.所有素材準備妥當,將花椒粉、麻油及鹽、香菇精...等一併攪拌,因為素食材料沒有油脂,為了不讓餃子吃起來乾澀,所以必須視情況酌量加入食用油。

第二種:香菇青菜水餃
食材:青江菜、乾香菇、素排漿100克、香椿醬一大匙、白胡椒粉、鹽、香菇精、麻油、食用油

作法:
1.將青江菜洗淨擱置晾乾,乾香菇洗淨過水發泡(不要用水浸泡)。
2.前述兩樣就緒後,切成碎丁狀然後加入素排漿、香椿醬及其他調料,比照前面攪拌均勻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