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ndou的吃素原因

 

圖•文•授權/wundou
版權/蕃茄小屋

  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吃素,我吃素已經吃了10年多了。第一次知道我是素食者的人都會嚇一跳,大概是我的脾氣一點都不像吃素的....可是誰規定吃素的一定是要好脾氣?誰說吃素的心裡一定是充滿愛與和平呢?誰規定吃素的都是佛心來的?我吃素不是吃信仰的,也不是吃還願的....

完全都是因為我高中時發生一件靈異便當事件,造成我對吃肉有嚴重的心理障礙........

我從小就不是個好養的小孩....除了沒事就惹事生非外,我還很挑食...如果飯桌上的菜色不是我愛的話,那一餐我可能吃個兩三個小時都吃不完。...我不愛吃魚、不愛吃豬肉、有翅膀的更是討厭到極點....

小時候的我唯一接受的肉類就是牛肉...牛肉好像很貴的樣子,所以也很少吃到。

大概前世跟鳥類結了什麼樑子,有翅膀動物的肉我都不愛吃。炸雞我還可以免強接受,因為看不到雞皮的樣子吃起來心理會比較舒服點。至於滷雞、鹽水雞、白斬雞,可以看到皮的雞是一律不吃。

高一的時候,有一天負責訂便當的同學把我的便當訂錯了,訂到我從來不訂的雞腿便當。肚子餓的我只好祈禱雞腿是用炸的。人生就是這樣,你最需要天公伯幫你的時候,祂偏偏不甩你....那天的雞腿便當是魯雞腿。看到雞皮一粒粒凸起物...我心裡就噁到一個不行。可是吃飯皇帝大呀!!先填飽肚子再說。

當我強忍著心裡的不適開始啃雞腿時,突然看到一隻只有一隻腿的雞咚咚咚的在我面前跳過來跳過去....而牠少的那隻腿正被我咬在嘴裡....嚇的我把咬一半的雞腿和留在嘴裡的肉連著整個便當都扔掉了。回家後馬上報告給珠姊聽。

珠姊早習慣我沒事有事就跟她報告我的〝奇遇〞,小學的時候有一陣子我還被禁止買神話故事書或跟鬼怪有關的故事書,她聽完後就扔了一句〝你在胡思亂想,明天吃別種便當就沒事了。〞

可是隔天吃排骨便當我竟看到一隻肚子受傷的豬!!我又把整個便當扔掉了,從此以後我就改吃素,一直到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