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關節炎的綠色新方法

 

文.授權/ Lindsay Pollard
譯/Oyo
版權/蕃茄小屋

  來自英國的新發現,花椰菜不光是美國總統奧巴馬最喜歡的食物,可能也是一個強大的抗關節炎聖品。

這是因為在花椰菜的一種叫蘿蔔硫素(osteoarthritis)的物質,研究人員認為這種物質可以停止或減緩引起的骨性關節炎對軟骨的破壞。蘿蔔硫素也發現在西蘭花的表兄弟甘藍和捲心菜。根據以往的研究,其中相同的化合物也可能有助於保護我們免受乳腺癌,膀胱癌,前列腺癌的摧殘。

這僅僅是花椰菜對我們身體好處的清單中新加入的部分。花椰菜也充滿了葉黃素和玉米黃素,類胡蘿蔔素,這些有助於保持我們的眼睛明亮銳利;至於含鈣,蛋白質,維生素C,纖維等營養素,責可以幫助排除體內毒素,消除身體炎症等。而這一切都是一邊品嘗美味的同時帶來的功效,超級食物的稱號實至名歸!

除了享受花椰菜外,我們也可以通過運動和保持健康的體重來幫助緩解骨關節炎症狀從而控制疾病的發展——而這也是確保我們每天出門,和我們的小狗一起在人行道散步的另一個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