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记忆冠军,约拿斯•冯•埃森说:
做一名素食主义者吧!

 

文.图.授权/PETA
译/Karan
版权/蕃茄小屋

   自瑞典年仅23岁的约拿斯.冯.埃森(Jonas Von Essen)最近成为世界记忆冠军,获得有史以来最高分的记录,完成很多常人难以达成的任务,例如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唸出一整套卡片的内容,复述成千上万的数字。而且每当他吃饭时他都会想到动物——是的,约拿斯是一名严格素食主义者——证明了植物性饮食不仅仅是最慈悲的选择,也是最聪明的选择!

约拿斯基于他慈悲的植物性饮食这一选择,回答了下列问题:

问:你为什么决定成为一个素食主义者呢?
因为我不想造成其他生物的痛苦和死亡。不幸的是,我花了二十年的时间才摆脱了人类的固有思维,而有足够勇敢且理智的成为了一名素食主义者,一年半之前,我意识到要是真的不想伤害其他动物的话,严格素食这条路才是真正的康庄大道。

问:有没有什么书籍、乐队、名人或运动员影响或激励你走向严格素食这条路?
史蒂夫.大卫斯(Steph Davis)——美国登山者,像长着翅膀的飞行者和严格素食主义者三个身份——鼓舞了我。我在读她的书《学习飞翔(Learning to Fly )》时,正好也是我从食素变成一个严格素食主义者(这段时间我也开始跳伞)的时候。我不认为她是让我做最终决定的人,但是她让我觉得这件事情比想像中容易。

问:你最喜欢的食物是什么?
我真的很喜欢亚洲食物,例如用很多佐料油炸的豆腐。我也喜欢制作一些乳酪替代品,如用坚果和香草来作素起司烤宽面条和其他义大利面食。

问:成为严格素食主义者之后你得到些什么好处呢?
最大的好处是,我觉得我在做一些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的事情(更确切的说不做某事)。看我在记忆比赛中的结果,我只能说,自从我成为严格素食者后,在七场国际竞赛中我赢得了六次,最近一次是世界记忆锦标赛冠军,这也是目前我拿到的最大奖项(这也意味着我比所有肉食主义者得到了更高的分数!)。

问:对于那些想帮助动物但是还无从下手的人你有什么建议呢?
成为一名严格素食主义者吧!我认为这是最简单的途径了。你不仅不再使动物们受伤害,而且也让你对环境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最重要的是这个选择实现起来也不像它看起来的那么困难!我发现成为一名严格素食主义者并不能说是一种牺牲,因为我现在所吃的食物比吃肉时都更加美味噢。说不定,成为严格素食者也能给你世界上最好的记忆力呢!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