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最容易感染病毒的
三种原因和六种自我保护方法

 

文.授权/DAVE MIHALOVIC
译/啤啤
版权/蕃茄小屋

   "穿暖和些,不然你会感冒的”, 每个父母都曾如是说。

虽然人体的最佳温度在运作良好的免疫系统中充当了一个重要的角色的说法是大部分对的,但它只是整个方程式的一部分而已。

至于为什么数以百万计的人容易在寒冷的季节受到感冒病毒侵蚀,其它两个让我们生病的原因其实更为相关。

冬季会让感冒病毒侵袭我们免疫系统的原因有三:

1)对寒冷气温的适应影响我们的免疫系统
虽然维持体温在98.6F(37℃)度左右仍可明显有效地对抗寒冷是身体的一种能力,但这是三个中最不重要的因素。

父母们不厌其烦坚持让我们保暖的原因并不是一个古老的传说。我们的生理系统在适应潮湿和寒冷环境时会导致体温散失,而且还会使得身体在热量散失时难以递补失去的热量。

这个过程中我们的免疫系统直接受到抑制。身体本身会消耗不同的资源以保持自身的温暖。在此过程中,身体会改变一些生理机制并重新分配碳水化合物的使用量。

因此,身体更多地消耗葡萄糖和食物中蔗糖的量以压制这个微妙的系统。当身体试图平衡内部温度以应对外界的刺激时,生理系统中的很多环节的运作会缓慢下来。

随着气温的下降,人体神经系统的运作会慢下来,而我们肌肉和血液流动也会受到影响。同时,身体中会有更多的碳水化合物转换成乳酸。

乳酸及神经系统运作的减慢也將迫使身体动作慢下来,使之能保持热量。当寒冷增加时,血管收缩并导致血流阻力增加。

身体越能储备热量,其越能成功地保护体温以维持在一个健康的范围内。

2)缺乏维生素D
在寒冷天气身体对抗感冒病毒的第二项重要因素是维生素D的体内含量。当维生素D结合到特定的受体时,它会抵销一连串的事件,即许多有毒的病原体和媒,包括癌细胞,会转变成无害的。

然而,如果没有足够的维生素D的话,身体系统將变得手足无措,也因此会发展出癌症。这就是为什么靠近赤道的人们普通感冒发病率要低得多的原因(或根本没有),通常一些疾病在远离赤道的地区发病率会增加。

虽然维生素D可以从有限的食物中获得,但我们直接在春、夏季暴露太阳下所获取并吸收的维生素D含量最高。仅在太阳下晒30分钟,温暖季节中你的身体所获取的维生素D的含量相当于10,000单位(UI)。

在正确环境下,一周几次十到十五分钟让阳光照射在胳膊和腿上,可以产生几乎所有我们所需的维生素D量。不幸的是,这种” 正确环境“难以掌握:季节、一天里的时间、你居住的地方、天空中云的复盖量,甚至污染都会影响UVB紫外线到达你肌肤的量。

还有就是,你肌肤所产生的维生素D的量受年龄影响(65岁及以上的人是20岁年轻人肌肤所产生维生素D量的四分之一)。

众所周知,维生素D具有广泛的生理作用,而且维生素D不足与流感、感冒及疾病发病率增加之间存在着显着的相关性。

不良的饮食摄入和阳光照射已造成全世界大部分的人有维生素D缺乏或不足的问题,这使得他们容易遭受普通感冒和流感病毒的肆虐。

3)普通感冒和流感病毒热爱寒冷
感冒病毒和流感病毒的相关症状中存在着差异,但人类身体在冬天容易受到感冒病毒侵蚀的可能头号原因是病毒的毒性。

在干燥、寒冷的条件下,通过咳嗽和打喷嚏所释放出来的液滴水分会让病毒在空气中逗留。此外,低温、低湿度的空气让鼻腔变得干燥,进而使得病毒更容易传播。

研究者们发现,在冬季,即便是流感病毒外面复盖了外层,这个层仍然可以通过空气使得病毒进行传播。

美国国家儿童健康和人类发展研究所的细胞和分子生物物理实验室主任(NICHD),约书亚.奇摩波哥(Joshua Zimmerberg)博士,在一个新闻发佈会上说,“就像你口中的M&M巧克力,当感冒病毒进入呼吸道时保护层就融化了。” “只有在液态时,病毒才能进入并感染正常细胞。”

在温暖的温度下,病毒不会形成外层,所以流感病毒很难通过温暖的空气传播。病毒学博士皮特.帕勒斯(Peter Palese)一直致力于温度的热与冷对感冒病毒的影响。他发现,在较高的温度下,流感病毒不会传播。

毫无疑问,感冒病毒在寒冷的温度时更稳定,所以其生存、逗留在空气中的时间更长。当我们咳嗽或打喷嚏时,微小的水滴和病毒会进入空气。

干燥、寒冷的气候条件下我们咳嗽或打喷嚏排除的液滴会变得干燥,进而帮助病毒在空气中逗留。干燥空气也使得我们的鼻腔变得干燥,这有利于病毒粘附。寒冷干燥的空气经过鼻腔黏膜而使其破损,使得病毒更容易影响免疫系统。

阿里麦克斯(Allimax)鼻粉末喷剂可有效对空气中的细菌和病毒形成自然保护效果,它是通过转换大蒜素成为一种稳定、浓缩的鼻腔粉末喷剂,可即刻保护鼻粘膜并中和空气传播的细菌。

六个增强免疫系统以对抗感冒病毒的方法

#1)居住在温暖的地方。不幸的是,这是对付感冒病毒最好的防护措施,但无法安慰那些远离赤道生活的人们。对不起,明尼苏达州。

#2)服用维生素、接收日照被证实是可以將罹患流感的风险降低三分之一。正确的每日维生素D3的摄入计量,成人大约为5,000IU/天,而不是医学研究所、国家医药研究院及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所建议的200至600国际单位。你甚至可能感到震惊的是,很多在加拿大及美国的医生每天开50,000单位维生素D的使用剂量作为很多慢性病的长期治疗。

#3)远离蔗糖。其对免疫系统的损害和抑制能力是无与伦比的。

#4)远离所有的疫苗,特别是流感疫苗。流感疫苗中仍含有汞,而且只能抑制免疫系统。无论你的政府发佈的任何统计资料,流感疫苗对于流感的预防机率实际小于4%。

#5)使用抗病毒的草药。一些最好的免疫刺激剂是抗病毒草药,他们包括紫锥花、金盏花及黑接骨木。其他重要的抗病毒草药还包括蓍草的药草(欧蓍草)、牛膝草(神香草)、柠檬香、熏药草(香蜂草)、圣约翰沃特(贯叶连翘)、墨角兰药草(马郁兰)、牛至草(牛至)及所有草本植物(夏枯草)、迷迭香香草(迷迭香)和蓝色马鞭草草本植物(马鞭草)。

重要的是在你觉得自己要生病时儘快服用这些草药。以你的配方每天服用四至六次,直到你感觉好了很多。

#6)使用一些深层活性免疫补充剂。另一组群的草药有助于改善和优化免疫系统功能,他们是免疫补充剂。这些草药对于一些免疫刺激的活性更活跃,但需要更长的时间发生作用。

这些草药包括:北美人参(西洋参)、多孔灵芝(灵芝)、树舌灵芝、黄(艸氏)(又名黄耆)和西伯利亚人参(刺五加)。

结合两种或三种免疫补充剂,每天三到四次服用两到三个月。免疫补充剂不适用于治疗已经感染的疾病。他们仅用于预防目的或优化免疫系统功能,或先进行免疫刺激的几个週期最好。

当然还有很多其他重要的抗氧化营养素,包括胡萝卜素、类黄酮等多酚类如绿茶、葡萄籽、松树皮及各种浆果提取物。免疫增强营养物质的最佳食物来源是新鲜水果、蔬菜和蘑菇等。

作者,戴夫.麦哈罗维克(Dave Mihalovic)( http://preventdisease.com/news/14/010314_The-Three-Reasons-Viruses-Are-Most-Successful-In-Winter.shtml),是一名专门研究疫苗和癌症预防的自然疗法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