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热线

 

文.授权/Reed Mangels, PhD, RD
译/Karan
版权/蕃茄小屋

问题:“为了获得碘,我每周食用几次碘盐。如果我们用一个容器装盐,一年前碘盐中的碘含量和一年后的是不是一样的呢?”

答案:据盐研究所估计,近70%在美国销售的食盐含碘。碘盐可以保护人们免受缺碘导致的甲状腺问题,同时对婴儿和儿童的成长和发展有特别大的作用。有趣的是,几乎没有碘盐用于生产加工食品。这被认为是导致美国人碘摄入量较低的原因。碘盐中的碘相当稳定,即使在极端条件下,包括被保存在会与水分和空气接触的塑料编织袋。一项研究发现碘盐的碘含量在六个多月中一直保持高水平[1]。另一项研究发现,含碘食盐的碘含量甚至可以保持一年多不变。[2]

参考文献:
[1] Maramac CC,TengcoLW,Rayco-Solon P,et al . 2007。《新鲜碘盐和暴露于模拟超市环境下食盐的稳定性探究》Food Nutr Bull 28(4):412 - 8。
[2] Ranganathan S, Karmarkar MG, Krupadanam M,et al . 2007。《含铁和碘的食盐中碘的稳定性研究》。Food Nutr Bull 28(1):109 - 15。

==============================================================

问题:“在过去的五年里我尽量吃健康素食,但是我却发现我的体重一点一点的增加起来。因为工作和家庭的责任,我知道我没有得到我需要的足够的睡眠。我偶然听说睡眠不足会导致体重增加。这是不是真的呢?”

回答:你不是一个人在缺眠!研究显示在美国近三分之一的成年人每晚睡眠少于6小时。而最好需要至少7小时的睡眠。每晚睡眠少于5或者6小时的人们体重普遍重于超过七小时的人。这种体重的增加可能是由于这些原因[1]:缺乏睡眠会影响控制饥饿感的激素水平,从而增加食物摄入量。如果你醒着,你有更多的时间吃,这会导致暴饮暴食。不幸的是,这额外的清醒时间通常不是用来运动,在该睡而没有睡的这段时间里体力活动往往会变少,可能是因为疲劳。睡眠不足很可能导致高脂肪食物的摄入增加和对暴饮暴食冲动的控制减少。这减少的冲动控制会让你吃得欲罢不能,我们常常就有这种感觉,即使不饿也会吃很多东西。如果你正在减肥,但是没有充足的睡眠,你会更容易失去肌肉而不是脂肪。充足的睡眠是健康生活方式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参考文献:
[1] Shlisky JD, Hartman TJ, Kris-Etherton PM, et al. 2012.《成年人睡眠不足与能量不平衡问题:营养方面须要考虑的一项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