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燼杯板球賽菜單:
專為運動員準備的制勝法寶---純素飲食

 

文.授權/Anne
譯/ananda
版權/蕃茄小屋

  管是田賽,還是徑賽裡,純素運動員都在證明著,人們不需要為了贏得比賽而去補充乳製品及肉類。不吃肉的運動員包括綜合格鬥運動員傑克•希爾茲(Jake Shields)、麥克•丹齊格(Mac Danzig)以及超耐力運動員理奇•羅爾(Rich Roll)和布藍登•布瑞茲(Brendan Brazier)等等數不勝數。而且好像連板球運動員也喜歡上純素飲食了。

澳大利亞板球手,彼得•西鐸(Peter Siddle)最近也不再吃肉:“我做了很多研究,也讀了相關資料,關於世界各地吃素的許多其他運動員及普通人,所以正在嘗試向他們學習。”

所以,有這樣選擇健康純素飲食的一股潮流,英國板球隊的灰燼杯巡迴賽不小心洩漏的菜單幾乎全是健康純素食品就不足為奇了。

這份菜單在網上流傳,你可以在《雪梨(悉尼)先驅晨報》的網站上讀到。儘管這份菜單並非全素,但也讓隊裡比較慈悲的飲食者有了諸多選擇。它包括無肉的主食、主菜、早餐及甜點,這些都會讓你垂涎不已。食譜包括藜麥及蔓越莓早餐棒、放了紅辣椒的燒茄子、紅皮洋蔥及羅勒醬、泰式花生豆腐、紅小豆及椰子湯、一份節瓜(西葫蘆)及椰子辣醬,還有好吃極了的巧克力及芝麻淋醬。

我們於是親自下廚,參照這份菜單做了幾樣我們最喜歡的菜品,好好實踐了一把!

在嘗試了菜單裡的純素菜餚後,我們熱烈期待灰燼杯裡的英格蘭隊隊員好好利用下午茶時吃下這些純素餐點,把由此獲得的所有精氣神把遲緩的肉食運動員給打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