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肩的冻,及不上牠们的痛

文/睫梅  摄影/小雪

 

 

  在来往拥挤的上海地铁站内,3月1日竖起了一张非常显眼的大型海报,一个身材曼妙的女子,裸露着双肩,露出非常寒冷的表情,旁边写着一段话:「双肩的冻,及不上牠们的痛,请不要穿毛皮。」

  这是美国人道对待动物组织(PETA)邀请影星帕米拉.安德森为了反皮草所拍的一张广告。帕米拉.安德森是众多美国影星当中极力支持动物权与反对虐待动物的一位素食者,在这张海报中她裸露着双肩,在寒天中,宁愿选择受冻,也不愿因为爱美与御寒而剥去另一个生命上的毛皮,穿在自己身上,因为双肩的冻,真的及不上牠们的痛啊!

  网路上也流传一段录像,http://my.so-net.net.tw/sirwang/fur.wmv,那是纪录一只狐狸浣熊被活剥光皮,还挣扎台头回看自己身体的情景,残不忍睹。

  如果错误来自无知,那么当了解真相之后,是否应该选择拒绝呢?就如同这张海报上所说的:「双肩的冻,及不上牠们的痛,请不要穿毛皮。」


 
◇ 回目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