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小屋编辑日志(十一)

 

 

2005.03.15

  一位朋友看到小屋中有关「影响您成为素食者的一本书」之后,写来了他吃素的过程,文中他提道:

「11年前因为身患重病,在美国寻求中医治疗时,经佛友介绍听了一场雷久南博士的现场演讲,接着又在美国佛寺借阅了《新世纪饮食》录影带,回到台湾购买该书中文版,就这样决定吃素。

书中印象深刻的内容是:
1.其中有一则笑话大意是说,有一位基督徒走在森林里碰到一只老虎, 他急忙祷告上帝说:「主啊!希望这只老虎是您的子民。」,而那只老 虎也在做饭前的祷告:「主啊!感谢您赐给我的食物。」。

2.为什么蔬果类农药残余会是最低?蛋奶类是最高?详见该书中科学报 告:
动物饲料中植物的部分在栽种时就喷洒了农药除草剂,收割后也未清洗,再加上注射预防疾病的抗生素及促进生长的贺尔蒙,进入动物血液内,存在肌肉中,然后经由血液输送到器官中,由乳汁分泌出,有些则在卵子中储存,其中所有的毒素一再被浓缩的结果,导致几乎所有非有机饲养的食用肉蛋奶类,都同样存在着高于蔬果类的农药残余,给动物吃有毒不天然的饲料,人类可能没想到回个头,反而吃到自己的肚子去了吧!因果报应一点也不差,害动物就是害了自己。」

是的,生活中有许多真实的情况是我们所没有留意到的,人们也在不知不觉当中,因为错误的选择而害了自己,也害了别人。因果法则是自然界最真实不过的定则,它的存在无关乎宗教,单纯的就是,「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身体想要健康,道理很简单,就是「病从口入」,选择合乎自然,合乎伦常的饮食方法,就是健康的最佳保障。

谢谢这位朋友的来信,也祝福他健康喜乐!


心情:Happy!!

2005.03.22

在速食充斥的消费市场,一个吃起来似乎很可口的汉堡,
背后所代表的事实,是一只活生生有血有肉有生命的牛,被吃到肚子里去了。

心情:down!!!

《遊戏人生》看图猜谜(三)

你猜中了吗?
谜底:

1 苦瓜(CALL 龟)

2 不可思议

蕃茄小屋
E-mail:information@vegtomato.org

 
◇ 回目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