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浓汤

文.摄影/ Nancy

 

  今年的春天好像来的特别迟,往年我都会在过完农历年后开始整理花圃,种下新的花苗、洒下丝瓜种子。但是从过年期间就持续的湿湿冷冷天气,冻的我常常是开着暖炉,隔着窗、看着窗外我那些被风雨吹的东倒西歪的植物寶贝,迟迟没有动手。

  曾经看到国外的气象报告,因为天气不好,气象主播会特别提醒大家要注意忧郁症的发生,觉得非常有趣也很实际。

  我在这段时间特别喜欢做一些色彩鲜豔的菜色,让自己看着很开心,以期摆脱阴霾气候带来负面情绪。所以大家不妨学学我做这道南瓜浓汤,让自己感觉很阳光 !

食材 : (图1)
南瓜 300g (半斤)
腰果 8棵

必要用具
菜刀、电锅、饭锅、果汁机

烹饪时间
20分钟

做法
一、南瓜去皮、去籽、切块。
二、將南瓜块、腰果加水100 CC,入电锅煮烂即可。
三、將(做法二) 南瓜汤倒入果汁机, 电动搅动 2 分钟即完成。
 

赏味期
立即食用

营养成份
南瓜可说是所有瓜类植物,营养价值最高的,它含有丰富的淀粉、维生素A、钙、钾、磷、胡萝卜素、蛋白质、 膳食纤维等。
南瓜具补中益气、抗老化、增加抵抗力、并可降低癌症的发生和帮助各种脑下垂体荷尔蒙的分泌正常。

经验分享
* 南瓜因富含胡萝卜素,多吃皮肤会产生染黄现象。
* 使用果汁机时要留意烫,以玻璃杯式果汁机较能耐热。如使用不耐热果汁机,须先將南瓜汤搁凉再行搅动,然后再加热。

一菜多变化
1. 可用青豆仁或是白色花椰菜代替南瓜,颜色及口感虽不同,但是都是一样的美味。
2. 將南瓜和腰果蒸熟,果汁机电动搅动 2 分钟,就是可口的面包沾酱了。
3. 將南瓜和腰果蒸熟搁凉,用冰椰奶300 CC代替水,用果汁机搅动2 分钟,就是老少咸宜的天然冷饮。
4. 南瓜籽洗淨,放入烤箱,大约烤2~3分钟,没有防腐剂的香翠瓜籽就可以马上吃了。

何处购买食材及配料 :
南瓜:一般菜市场、大卖场
腰果:一般菜市场、大卖场、一般商店

 

◇ 回目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