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刊登更正启示说明

希特勒素食者

文/郝吉

 
  纽约时报在3月15日的报纸上刊登一项更正启示,打破以往认为希特勒是素食者的迷思。

  该更正启示上,纽约时报注明:「一篇关于电影《Downfall(希特勒的最后12夜,又名帝国的毁灭)》的评论对于希特勒的饮食描述是不正确的。虽然该电影將希特勒描述为一位素食者,事实上他是吃肉的。」

  该更正启示虽然只有短短的66个字,但长久以来將希特勒认定为素食者的迷思,经常被拿来败坏素食者的形象,该更正让素食者不再与希特勒过去所做过的兇残恶行划上关联。

  纽约时报是根据北美犹太人素食协会(Jewish Vegetarians of North America)所提供的许多一手史实资料做如上的更正启示。这些资料显示希特勒后来虽然因为健康因素而避免吃肉,但在他的正餐中,依然包括有肉类食品,最常见的是巴伐利亚香肠、火腿与鸽肉。

  这些文件包括来自希特勒厨师Dione Lucas在一本书中所写的资料,当中Dione Lucas说希特勒在他晚年有时候表现出是一位素食者的样态,但他不是一位真正的素食者,而且经常或偶而吃肉与其他动物产品包括鱼子酱。这位希特勒的女厨师甚至表示,希特勒最喜欢的一道菜是乳鸽肉。

详细内容请参阅:
http://www.prweb.com/releases/2005/3/prweb219804.htm
http://query.nytimes.com/gst/fullpage.html?res=9C02EEDA123CF936A25750C0A9639C8B63

 
◇ 回目录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