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小屋編輯日誌(十一)

 

 

2005.03.15

  一位朋友看到小屋中有關「影響您成為素食者的一本書」之後,寫來了他吃素的過程,文中他提道:

「11年前因為身患重病,在美國尋求中醫治療時,經佛友介紹聽了一場雷久南博士的現場演講,接著又在美國佛寺借閱了《新世紀飲食》錄影帶,回到台灣購買該書中文版,就這樣決定吃素。

書中印象深刻的內容是:
1.其中有一則笑話大意是說,有一位基督徒走在森林裡碰到一隻老虎, 他急忙禱告上帝說:「主啊!希望這隻老虎是您的子民。」,而那隻老 虎也在做飯前的禱告:「主啊!感謝您賜給我的食物。」。

2.為什麼蔬果類農藥殘餘會是最低?蛋奶類是最高?詳見該書中科學報 告:
動物飼料中植物的部分在栽種時就噴灑了農藥除草劑,收割後也未清洗,再加上注射預防疾病的抗生素及促進生長的賀爾蒙,進入動物血液內,存在肌肉中,然後經由血液輸送到器官中,由乳汁分泌出,有些則在卵子中儲存,其中所有的毒素一再被濃縮的結果,導致幾乎所有非有機飼養的食用肉蛋奶類,都同樣存在著高於蔬果類的農藥殘餘,給動物吃有毒不天然的飼料,人類可能沒想到回個頭,反而吃到自己的肚子去了吧!因果報應一點也不差,害動物就是害了自己。」

是的,生活中有許多真實的情況是我們所沒有留意到的,人們也在不知不覺當中,因為錯誤的選擇而害了自己,也害了別人。因果法則是自然界最真實不過的定則,它的存在無關乎宗教,單純的就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身體想要健康,道理很簡單,就是「病從口入」,選擇合乎自然,合乎倫常的飲食方法,就是健康的最佳保障。

謝謝這位朋友的來信,也祝福他健康喜樂!


心情:Happy!!

2005.03.22

在速食充斥的消費市場,一個吃起來似乎很可口的漢堡,
背後所代表的事實,是一隻活生生有血有肉有生命的牛,被吃到肚子裡去了。

心情:down!!!


《遊戲人生》看圖猜謎(四)

你猜中了嗎?
謎底:

1 苦瓜(CALL 龜)

2 不可思議

 

蕃茄小屋
E-mail:information@vegtomato.org

 
◇ 回目錄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