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刊登更正啟示說明

希特勒素食者

文/郝吉

 
 紐約時報在3月15日的報紙上刊登一項更正啟示,打破以往認為希特勒是素食者的迷思。

 該更正啟示上,紐約時報註明:「一篇關於電影《Downfall(希特勒的最後12夜,又名帝國的毀滅)》的評論對於希特勒的飲食描述是不正確的。雖然該電影將希特勒描述為一位素食者,事實上他是吃肉的。」

 該更正啟示雖然只有短短的66個字,但長久以來將希特勒認定為素食者的迷思,經常被拿來敗壞素食者的形象,該更正讓素食者不再與希特勒過去所做過的兇殘惡行劃上關聯。

 紐約時報是根據北美猶太人素食協會(Jewish Vegetarians of North America)所提供的許多一手史實資料做如上的更正啟示。這些資料顯示希特勒後來雖然因為健康因素而避免吃肉,但在他的正餐中,依然包括有肉類食品,最常見的是巴伐利亞香腸、火腿與鴿肉。

 這些文件包括來自希特勒廚師Dione Lucas在一本書中所寫的資料,當中Dione Lucas說希特勒在他晚年有時候表現出是一位素食者的樣態,但他不是一位真正的素食者,而且經常或偶而吃肉與其他動物產品包括魚子醬。這位希特勒的女廚師甚至表示,希特勒最喜歡的一道菜是乳鴿肉。

詳細內容請參閱:
http://www.prweb.com/releases/2005/3/prweb219804.htm
http://query.nytimes.com/gst/fullpage.html?res=9C02EEDA123CF936A25750C0A9639C8B63

 
◇ 回目錄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