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项改善血液循环的方法

 

文.图.授权/Vivian Gomez
译/Jane
版权/蕃茄小屋

   们有种神奇的能力能连着坐好几个小时。就像我们中的大部分人在办公室里从上午九点坐到下午五点。

由于长时间的伏案工作及漫长的交通时间,当我们一回到家,大部分人就拖着疲惫的身子躺到了床上。但这种静态的生活方式会引起小腿、脚踝和脚部的浮肿。

是的,朋友们,我们正在讨论那可怜的血液循环。

一些客观原因会导致小腿和脚部的浮肿,不幸的是,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超重。所以,如果你超重了几磅并且有血液循环方面的问题,那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开始节食并有规律地运动——当然,要获得你的医生的允许——并儘量达到理想的体重。

当然,静态的生活方式并不是身体没有保持巅峰状态的唯一原因,对于瘦的人来说,或许在形体上不错,但他们经常感觉到气喘吁吁的。撇开体型不谈,连续几小时坐着而没有活动的方式对你并没有好处。

你应该还记得对坐飞机超过八小时的旅客们的警告吧,对吗?在商务舱靠窗的位子里呆上八小时并不好,对你来说在桌子前坐12小时也同样不好,即使有喝茶与上厕所的时间休息也不顶用。

因此以下的八件事情你可以在工作之余或工作之后做一做,以此来提高血液循环。

走路
带上你的狗狗一起去散步。儘量快步走,狗狗会很喜欢的,尤其是它在家等了你一天之后。我们不但要享受缩在毛毯里的时光,也要享受运动的时光。

放松
这总是归结于压力,不是吗?如果你压力过大,脚趾头总是要在你心爱的鞋子里受压迫,那么做几次深呼吸,这个你完全可以在桌前做表格时做,或一天中做十到十五分钟的冥想。如果可以的话,工作时也可以听一会音乐。

爬楼梯
当电梯停运时,你恨恨地拎着杂物袋或洗衣袋从楼梯间爬上三楼,结果却感觉还想再爬几层。爬楼梯不但是很好的运动,而且它会帮助你放松小腿肌肉,同时加快血液向小腿和脚趾流动。

喝一点黑糖水
这是我们都知道的:黑糖 (blackstrap molasses)里富含身体造血细胞和支援免疫系统的铁质和矿物质,这也是为什么推荐女人在痛经时、有子宮肌瘤及子宮内膜移位时服用一些黑糖的原因。

有些人由于黑糖的无硫性而确信它能帮助我们消肿,因此黑糖有消炎的特性也不足为奇了。每天两至三勺就足够了。不要担心。把它加入燕麦粥或者茶水里饮用。街头广告里说它能使杏仁乳的味道更好。

不要放过辣的食物
当然,如果你能吃辣而且不会因此而让肠胃不舒服的话,那可以吃。辣的食物是低密度脂蛋白的来源之一,它主要是帮助脂肪和胆固醇在水溶性的血液系统中穿梭,并且帮助身体溶解潜在的血块。

辣椒中的辣椒素也有助于处理炎症,而且辣的食物中富含维生素A和 C,它们会升高体温,加快血液的流动,使你的血液循环的速度非常快。

薑和薑黄根
薑有点类似于辣椒粉,可以帮助加速血液的流动,而薑黄根有消炎的功效。可以把它们当作你所遇到的最好的交警或协警。薑黄根可以防止血液中的阻塞和瓶颈及其它令人烦恼的阻碍的出现,帮助疲乏的血液系统焕发出新能量从而使血液能有效地去急需要它的地方。

工作时的伸展运动
来!站起来抓住间隔板做五分钟的伸展操!不要害羞!你的眼睛也需要从整天盯着的电脑萤幕上移开而休息一下, 同时也可让iPad和手机稍稍休息一下,让血液有效地流动。

停止抽烟!
我们都知道要戒烟很困难,但这里要求的是要保持血管的干淨。抽烟会压缩血管, 你自己来计算一下哪种更好。抽烟只会让你有可能成为肺部疾病的患者,包括癌症,而且脚踝会浮肿。

你想要浮肿的脚踝吗?已经试过所有戒烟的方法了?这里有一些资讯应该能帮助你。Hella Wella是由一个有十五年抽烟史的自称是无神论者的人在艾伦卡尔的书里介绍的,他讨厌这些自助书籍,但仍指着这本书发誓。这值得一试。 

祝你好运! 我们相信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