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正确的方法去做你每天都做错的6件事

 

文.授权/Sydney Buras
译/啤啤
版权/蕃茄小屋

   据亚里斯多德的说法:“我们重复的行为造就了我们。” 那,究竟有多少人做错事就让人很伤脑筋了。人们总是想当然地认为每个人都会以某种方式做一些事,并且很长时间里他们认为这些方法是正确的。

嗯,情况并非如此。有六样事情可能您一直都做错了。

1.呼吸
即便每个人每天呼吸多达17,000次,但其中很多呼吸可能仅为“胸式呼吸”,这是一种带有焦虑的快速且浅层的呼吸。

相反,试试以横膈膜作为驱动力的深呼吸吧。这种深呼吸可以帮助人们放松、降低血压、减少疲劳并提高运动表现,因此把改变你呼吸习惯作为值得你投入的努力。

2.坐姿
人类并没有进化到需要整天坐在办公室里(回顾数千年来的情况,看看是否有此改变)。因此,即便您经常锻炼身体,长时间坐着足以增加人们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风险。

站着办公或使用健身球或许是一种解决方案。但如果这些都不行的话,您可以只是很简单地每个小时站起来并到处走走以增加血液的流动,或白天里定期地做几个伸展的运动。您还可以改善您的坐姿。用哪种方法就随您喜欢了。

3.马桶上的坐姿
当我们谈及坐姿的话题时,不免会提及:马桶上的坐姿(而非蹲式便池)可能会导致一些列的健康问题。赞同蹲式比坐式好的人宣称蹲式的排便方式可以更完全的清空您的结肠,从而排除身体的有害毒素。这种说法还未得到证实。

不过,一份2003年的研究显示蹲式较容易排便,因此让排便不那么需要用力,而有助于防止痔疮。如果您有兴趣使用蹲式便池,请搜索一种名为“自然平台”的产品。这是一种只需要150美元且可以在家里自己组装的设备,可以适用于您现有的厕所,使其使用起来更像户外的蹲式便池。

4.洗手
据时代杂志统计,只有5%的美国人洗手方式是正确的。该研究中指出一百个人中只有五个人洗手花了15秒钟(这甚至还不到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建议20秒的标准)。23%的人洗手是不使用肥皂的,更有甚者10%的人根本不洗手。

这里需要上的一课是:人们,洗手吧!洗手的过程中唱两遍“生日快乐”来估算时间,记得洗手时要用肥皂。

5.选择您的线上娱乐
根据商业日报的调查,美国人平均每週花23小时上网。这基本上是一周中有整整一天的时间花在互联网上。

这里提到的时间包括所有的上网时间:从查收电邮到看网路电视到玩线上遊戏等。如果您生活中某一件事上需要投入这么多时间的话,请确保您的方法是正确的。选择一些您真正感兴趣的活动,以及在订阅前做一些网站的调研。或许您可以把这些时间花在一些头脑的练习上—比如aarp.com网站有一些智力遊戏的部分可以?明您锻炼记忆、注意力和问题解决的能力。

6.有效率地做事
您是否知道有没可能真正同时间做到多工处理?有一些人真的可以很快地在一些事情上来回转移他们的注意力。但,这会产生一种持续且小程度的分散你的注意力,进而降低您可能单独做某事的效率。

相反,请尝试非常集中,但短且间隔式地工作。大脑是需要休息的,所以儘管听音乐可以帮助您一次性长达几个小时的工作,但事实上30-45分钟高度集中做某一件事再休息10分钟的方式实际上更有效率。(只是要确保当您休息结束后继续工作!)

正如您所见,以上提及的许多方法只是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的改变,却可以给您的生活带来非常大的改变。那么,为什么不尝试一下?选择两、三个方法并在一周或一个月的事件中去贯彻执行,看看您的生活会有什么样的改善?然后,如果您喜欢这些改变带来的结果,再试试别的。您会损失什么呢?这些方法本来就是免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