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素食科学资讯

 

文.授权/Reed Mangels, PhD, RD
译/haolijun717
版权/蕃茄小屋

微笑吧,素食者!
德国研究人员针对100名素食者(89位蛋奶素食者及11位纯素食者)做了口腔健康检查。受试者接受了全面的口腔检查。这项研究发现素食者的牙龈较健康,更不容易发生牙齿发炎及牙龈出血。素食者牙齿的牙菌斑堆积量较低。他们也很少掉牙,但比较可能会有龋齿。素食者较经常地做口腔卫生。这项研究的结果显示素食饮食对口腔健康有着正面的影响。
参考资料:”素食主义者的牙周状况:一项临床研究”, Staufenbiel I, Weinspach K, Forster G, Geurtsen W, Gunay H. 2013

素食者伴侣动物
素食者如何处理以肉食为主的宠物食品问题呢?素食者更可能还是更不可能养伴侣动物(本项研究定义伴侣动物为宠物)?

贝拉明(Bellarmine)大学的一项研究通过素食资源团体(VRG)的部落格(博客)及新闻讯息招人来参与这样研究。最终有515人参与调查活动,其中61%纯素食者,39%素食者。接近四分之三的受试者至少有一只伴侣动物。那些因为道德原因摒弃肉类的人比因为健康原因而不吃肉的人更可能养狗或猫。就养伴侣动物而言纯素食者与素食者并无分别。相对于那些因健康原因不吃肉的人,因道德原因不吃肉的受试者更可能避免给他们的宠物餵食高密度肉食。纯素食者更可能避免给宠物肉类含量高的饮食。纯素食者和道德素食者/纯素食者对用动物产品餵养伴侣动物比非纯素食者、健康素食者/纯素食者可能更有罪恶感。作者阐明了纯素食者和道德素食者/纯素食者对使用动物原料作为宠物食品持更反对意见,因为他们把其他动物看成与人类相似的动物。这些人更可能给它们的伴侣动物餵素食为主的食物。
参考资料:”关于肉类的问题。宠物食品与素食者的两难。” , Rothgerber H.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