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健康的4项日常指标

 

文.授权/Diana
译/tlq816
版权/蕃茄小屋

   们不必等到我们感觉难受了或等到明显的健康危机到来了,才来确认我们是否是在健康之路上。传统的医生们只能让我们进行昂贵的检查来告诉我们是否健康要出现问题了,但是我们的身体本身就可以免费给我们提供体内健康和清洁度的征兆。每天关注这些体外征兆就能帮助我们瞭解我们的身体对不同的食物和饮食的不同反应。

皮肤——我们体内的健康和干淨度会反应在体表。当我们通过吃到的食物或呼吸的空气给身体装满毒素的时候,或者假如我们没有吃到足够的纤维通过正常排泄来排出它们,我们的身体就可能会盡力通过我们的皮肤来排出它们。让皮肤糟糕的常见食物罪魁祸首是烹煮过的脂肪,包括肉、乳制品、糖、过度健康的脂肪和加工食品。其他有害皮肤的因素有:脱水、不足的纤维、抽烟和商业化的皮肤产品。

舌苔——你的舌头上有一层白色的粘性物吗? 特别是当你早晨醒来的时候?这不仅会引起口臭,而且也说明你的身体正在处理一堆粘液和毒素,这些主要是在睡眠中进行,这时身体正是处于空腹及排毒当中。每天早晚彻底刷洗你的舌头以便你能弄清究竟有多少毒素正在被排除,同时也使你的口气清新。避免吃一些容易形成粘液的食物,如面筋、乳制品、烹煮过的脂肪、糖和加工食品。

体臭——像皮肤点状况一样,体臭主要是身体内有毒素的结果。帮助排除废物是我们汗腺的任务。如果废物过多或者我们的身体里满是不健康的细菌,而不是健康的细菌,我们的汗液就会导致体臭。肉类、乳制品和烹煮过的脂肪是体臭的常见起因。缺锌也能导致体臭。不要使用止汗药来治疗体臭,因为这些药会完全阻止身体排除废物,从而使潜伏的毒性更加严重。止汗药不同于除臭剂,它是故意阻塞汗腺的。

大便——我们的大便不仅仅是人体排泄物,通过它我们可以看到我们体内的健康情况。大便应是有稠厚度、浅褐色、香蕉形状的。如果你能看见没消化的食物颗粒,或者如果你的大便随着你吃的食物改变颜色,那就说明你的胃里盐酸不足或者其它消化系统减弱。纤维对拥有健康的肠胃消化道是非常重要的。健康的细菌,可以直接以益生菌吸收,让结肠保持干淨和消化有效,让营养物质被吸收,让废物被排除。你应该每天至少有一次肠运动,每天可多达3次。许多人吃了几年的毒性的、容易形成粘液的食物后,受益于大肠水疗。

如果你在尝试一种新的更健康的饮食,并且感觉良好,如果突然看见了健康不好的迹象,不要马上洩气。可能是你的身体正在经历一个排毒时期。为了帮助减轻这些症状,尝试增加纤维的摄入量,或者减慢过渡到新饮食。但是每天要关注这些外表迹象以确保你是健康的。所有的身体对不同的饮食有不同的反应,因此瞭解你自己的身体是很重要的,能够根据这些征兆告诉你的资讯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