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正確的方法去做你每天都做錯的6件事

 

文.授權/Sydney Buras
譯/啤啤
版權/蕃茄小屋

  據亞里斯多德的說法:“我們重複的行為造就了我們。” 那,究竟有多少人做錯事就讓人很傷腦筋了。人們總是想當然地認為每個人都會以某種方式做一些事,並且很長時間裡他們認為這些方法是正確的。

嗯,情況並非如此。有六樣事情可能您一直都做錯了。

1.呼吸
即便每個人每天呼吸多達17,000次,但其中很多呼吸可能僅為“胸式呼吸”,這是一種帶有焦慮的快速且淺層的呼吸。

相反,試試以橫膈膜作為驅動力的深呼吸吧。這種深呼吸可以幫助人們放鬆、降低血壓、減少疲勞並提高運動表現,因此把改變你呼吸習慣作為值得你投入的努力。

2.坐姿
人類並沒有進化到需要整天坐在辦公室裡(回顧數千年來的情況,看看是否有此改變)。因此,即便您經常鍛煉身體,長時間坐著足以增加人們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風險。

站著辦公或使用健身球或許是一種解決方案。但如果這些都不行的話,您可以只是很簡單地每個小時站起來並到處走走以增加血液的流動,或白天裡定期地做幾個伸展的運動。您還可以改善您的坐姿。用哪種方法就隨您喜歡了。

3.馬桶上的坐姿
當我們談及坐姿的話題時,不免會提及:馬桶上的坐姿(而非蹲式便池)可能會導致一些列的健康問題。贊同蹲式比坐式好的人宣稱蹲式的排便方式可以更完全的清空您的結腸,從而排除身體的有害毒素。這種說法還未得到證實。

不過,一份2003年的研究顯示蹲式較容易排便,因此讓排便不那麼需要用力,而有助於防止痔瘡。如果您有興趣使用蹲式便池,請搜索一種名為“自然平臺”的產品。這是一種只需要150美元且可以在家裡自己組裝的設備,可以適用于您現有的廁所,使其使用起來更像戶外的蹲式便池。

4.洗手
據時代雜誌統計,只有5%的美國人洗手方式是正確的。該研究中指出一百個人中只有五個人洗手花了15秒鐘(這甚至還不到疾病預防和控制中心建議20秒的標準)。23%的人洗手是不使用肥皂的,更有甚者10%的人根本不洗手。

這裡需要上的一課是:人們,洗手吧!洗手的過程中唱兩遍“生日快樂”來估算時間,記得洗手時要用肥皂。

5.選擇您的線上娛樂
根據商業日報的調查,美國人平均每週花23小時上網。這基本上是一周中有整整一天的時間花在互聯網上。

這裡提到的時間包括所有的上網時間:從查收電郵到看網路電視到玩線上遊戲等。如果您生活中某一件事上需要投入這麼多時間的話,請確保您的方法是正確的。選擇一些您真正感興趣的活動,以及在訂閱前做一些網站的調研。或許您可以把這些時間花在一些頭腦的練習上—比如aarp.com網站有一些智力遊戲的部分可以?明您鍛煉記憶、注意力和問題解決的能力。

6.有效率地做事
您是否知道有沒可能真正同時間做到多工處理?有一些人真的可以很快地在一些事情上來回轉移他們的注意力。但,這會產生一種持續且小程度的分散你的注意力,進而降低您可能單獨做某事的效率。

相反,請嘗試非常集中,但短且間隔式地工作。大腦是需要休息的,所以儘管聽音樂可以幫助您一次性長達幾個小時的工作,但事實上30-45分鐘高度集中做某一件事再休息10分鐘的方式實際上更有效率。(只是要確保當您休息結束後繼續工作!)

正如您所見,以上提及的許多方法只是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的改變,卻可以給您的生活帶來非常大的改變。那麼,為什麼不嘗試一下?選擇兩、三個方法並在一周或一個月的事件中去貫徹執行,看看您的生活會有什麼樣的改善?然後,如果您喜歡這些改變帶來的結果,再試試別的。您會損失什麼呢?這些方法本來就是免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