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素饮食对我的影响

 

文.图.授权/AQIYL ANIYS
译/啤啤
版权/蕃茄小屋

 
 就是精彩:我的纯素饮食
25岁的我,160磅(译者注:英制,约72.5公斤)。此时我戒除了猪肉和牛肉。当我停止搏击变得不那么好动时,体重曾一度达到200磅(译者注:约91公斤)
40岁的我,160磅。在我的体重飙升到200磅时,我变得行动迟缓。我停止吃家禽而使得体重下降到175-180磅(译者注:约79-81公斤)。当时我还吃鱼和少量乳制品、一些天然食物、加工食品和一些垃圾食品等。自从我适应了纯素饮食后,我的体重和能量恢复到20多岁时的水平,155-160磅(译者注:70-72.5公斤)并精力充沛。

我的纯素饮食之旅已经是精彩极了。很难想象我的身体器官从此变的不可思议的洁净,并且使得我的体格更加健硕、身体更加健康、能量更加充沛,头脑清晰,同时还令我的情绪时刻保持在积极正面的方面。(请注意:我没有刚开始纯素生活时的照片,因为原本的初衷并不是为了减轻体重。我吃素是为了让自己健康,而体重的减少只是个副产品)

我的纯素饮食最终令我不仅体重减少,还使得我的体力回归到二十多岁的水平。我现在虽然已经四十五岁了,但感觉还是非常好。谁说青春只存在年轻时间里了?我已经重获青春,同时感觉很精彩。不论谁想来尝试的话,欢迎!在这个年龄重获青春的一件很棒的事是我学会了在我二十多岁时更多的东西,而且我能够积极地专注在这洁净的精神和体力上。

纯素饮食:减重的益处
当我开始茹素时,我的体重在180磅(译者注:约81.5公斤)左右徘徊。而现在我的体重则在155-160磅(译者注:约70-72.5公斤)之间。但千万别觉得我骨瘦如柴呢,我有五尺九寸(译者注:英制,大概1.75米)高,瘦但有肌肉,而且我的耐力是很好的。我把我健身运动的视频(workout exercises)放在Youtube给那些怀疑这些数字的人们看。我变瘦后最大的问题是得购买新衣服,因为旧的那些实在太大了。我的裤子尺寸裤腰已经从36变到34,但34码数的裤子腰围合适的话,臀围对我来说又太紧了。

纯素饮食:血循环系统的好处
年轻的时候我可以从我的二头肌的静脉上看到我血管内的血液充盈到我的手部。但随着年龄增长后这种现象开始减弱。感谢我的素食生活,现在我又可以观察到这一现象了。

我的循环系统并且有所改善,它使得我的器官能更快地获得氧气和营养物质。我最近去看医生做体检时曾意识到,当我更年长时,医生可能会花更多的时间找到我的静脉以抽血。

但我的医生并不需要时间寻找我的静脉并等其充盈。在我拉起我的袖子,我的血管已经随时可以让技术员抽血了。而我的血压正好是它该在的范围内,这使得量血压的技术员觉得很惊讶。

纯素饮食:提升耐力
自从茹素后我的血液循环变得更好,我的血液很容易便能输送氧气和营养到我全身的组织和细胞里。即便是我在锻炼身体时,我的身体在产生能量时的供氧气和养分也更容易,这样我才能获得一定的耐力水平。现在我可以进行长时间的运动而不觉得疲惫。

纯素饮食:提升能量
这是没得说的。我45岁了,并且每天努力工作。早上5点就起床直到晚上11点才睡觉。我跟很多人一样每天工作的时间长、压力大。这些例行工作会折磨我们身、心,并消耗很多精神上和体力上的能量。

特别是年长之后,精神不振是很容易在这些条件下发生的。我意识到这不一定是因为我们变老了而是由于我们的身、心和情绪随着时间的推移受到的损害。我们的身体就如神庙一般,当我们破坏了这些神庙,所有的都会变得腐朽。但当而一旦我茹素后,这些腐朽便不复存在。

我的纯素饮食重新激起了我并支撑着我的健康生活。我仍然在一定的时间段睡觉,但一旦我醒来便立刻精力充足地度过一整天。我的睡眠也比以前更深。我的脑子已经清醒得让我更容易去思考。纯素饮食对于清除精神不振彰显了他的奇迹所在。

纯素饮食
我很庆幸自己已经拥有了纯素的生活方式。我的纯素饮食习惯以一个特定的方式进行使得我成为一个均衡的素食者。茹素时饮食均衡是很重要的,这样一来您可以摄入所有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素来支持和维系健康的生活。

我吃的是草药医生瑟比医生(Dr. Sebi’s)所提供的营养清单基础上的碱性饮食(alkaline diet),其提供了我所需要的所有养分和创造体内碱性的环境,以使得我可以对抗疾病、保持健康。

肉食的坏处
我觉得我必须要说说这个。其实吃好的肉并不是坏事。大量生产提供我们食用的动物的过程使得肉类对人体有害。抗生素、激素、毒素和动物疾病治疗所产生的肉是有害的。

我们吃啥就是啥。我们吃了所有不洁的东西而摧毁了身体的神庙,因为那些大量的抗生素、激素和毒素随着食物传遍全身。同时肉食是一种很容易取得的食物,且已成为日常餐食的一大部分。

我们的祖先比现代人更多地食用蔬菜、水果、坚果、植物种子、豆类与谷物作为他们的食物的一部分,而肉的消耗只占了一小部分。我们曾经摄入的食物中肉食占的比例要少一些。我们得理解历史才是奠定未来的好基础。

茹素或以植物为主要食物的饮食才是吃得健康、有能量的较自然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