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自然,享受健康与快乐

 

文.图.授权/Jennifer Mosscrop
译/Karan
版权/蕃茄小屋

 究显示,生活在大自然的那些人是最快乐和健康的人。

这并不意外。

虽然居住在城市能享受工作和娱乐的便利精彩,但你不得不承认,走出市区去与大自然接触会让你感觉更好。我们并不是说城市像电影《终结者2》的开场一样混乱,但大量研究显示,包括心情低落或者焦虑症这一类心理健康问题在城市居民中更普遍。

被大量树木环绕的感觉真好啊,还有附加价值呢,我们会感到压力降低不再抑郁,工作效率也提高了。研究甚至发现,孕妇生活在树木环绕的环境中生下尺寸过小婴儿的几率几乎为零。

研究显示,每天只需要20分钟亲近自然就能改善你的情绪,让你精神充沛。
来自罗彻斯特大学的心理学教授Richard Ryan这样说道,“大自然是灵魂的燃料”,“当我们感觉精力不济的时候我们通常都是喝咖啡解困,但是研究建议接触大自然才是更好的方法。”

在工作的时候感觉心烦意乱?亲近大自然吧!
虽然这些都是老生常谈但是确实是亙古不变的真理。根据注意力恢复的原则理论,在树林里散步是一种强大且有助于集中精神和恢复体力的好方法。为什么呢?因为自然会无意间吸引我们的注意——在一种轻松的氛围中你与你的环境融为一体,而城市景观需要主动或“自愿”的注意去躲避计程车司机,骑自行车的人和闪烁的灯光,各种人际与标志让你应接不暇。当我们在大自然中的时候我们无意之中就像充满电一样重回活力。

别担心,走出去就会得到快乐
最近《国际环境研究和公共卫生》杂志上一篇有关在威斯康辛州社区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社会各阶层的人,如果他居住在附近只有不到10%的树木复盖率的环境中,那么他就更可能有焦虑、压力或抑郁的症状,这都是得不到释放的原因。因此,一个生活在美国Chequamegon-Nicolet国家森林伐木路上的穷人也许比生活在一个没有树木的美国威斯康辛州密尔沃基市的有钱人更容易得到快乐~

“社区的绿化是一个减少压力的简单解决方法”, 威斯康辛大学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的人口健康科学助理教授Dr. Kristen Malecki博士说,“如果你想感觉更好,走出去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