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和蔬菜上条码的含义

 

文.图.授权/AQIYL ANIYS
译/Corn
版权/蕃茄小屋

 
  机食品的条码由9开头
和其他很多人一样,我会在挑选水果和蔬菜时检查其新鲜度,同时看贴在它们上面的数字条码。很多关于我们吃的东西及它们是怎样被生产出来的资讯,被我们隐约地疏忽。这些数位是PLU码(价格代码),包含了被挑选物除价格以外的很多资讯。

这些数位本身是关于数位的不同数列,告诉我们这个水果或蔬菜的种植是传统式,有机的,还是基因改造(转基因)的(GMO)。

o如果PLU条码只有四个数字,就意味着这种水果或蔬菜是使用农药的传统种植而成。代码的最后四位表明这种果蔬是何种类。花椰菜(西兰花)的PLU码是4060.

o如果PLU码有五位数,并且第一位数以9开头,就意味着这种果蔬是有机种植,没有使用化学肥料,没有使用大多数的人造除草剂、杀虫剂和抗生素。有机花椰菜(西兰花)的PLU码是94060。

o如果PLU码有五位数,并且第一位数以8开头,这代表着这种果蔬是基因改造(转基因)的,它的基因被处理过。基因改造(转基因) 花椰菜(西兰花)的PLU码是84060。

问题是,食物生产者没有被要求使用有机或基因改造(转基因)的数位系统,而完全是义务性的。看起来,基因改造(转基因)食品的制造者不太可能很乐意將他们的食品标上转基因标志,因为这使得很多人不会购买,从而导致收益减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