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预防与治疗癌症的自然防御机制

 

文.摄影.授权/David Servan
编辑/蕃茄小屋编辑部
版权/蕃茄小屋

 段演讲是由一位在31岁被诊断出罹患脑癌的法国籍医师同时也是美国匹兹堡大学教的David Servan教授在美国旧金山大学所做的演讲,题目为:「人体预防与治疗癌症的自然防御机制(The Role of Body’s Natural Defenses in Preventing and Treating Cancer)」

David Servan教授在31岁时意外被诊断出罹患脑癌,之后做了传统的放射性与化学治疗并很幸运的康复,但过没几年又再次复发,于是又做了相同的治疗,这时让他意识到虽然传统性疗法对他有帮助,但是只会让他反复不断受折磨,因此希望从科学文献当中寻找可以增强身体对癌症的抵抗能力。

结果他发现所有人体内都有癌细胞,这是生物的自然属性,而且我们都暴露在致癌的环境中,有1/4的人会因而死亡,但也有3/4的人可以防止癌症的发展,也就是人体内有对抗癌细胞的自然防御机制,能辨别并消灭癌细胞,不让癌细胞转变成癌症。研究中一个惊人的发现癌细胞只能以”糖”为食。发现此项研究结果的人并得到诺贝尔奖。

他整理列出几项致癌的因子:
1.糖
2.摄入反式脂肪与Ω6
3.暴露在化学药剂中
4.久坐
5.缺乏亲友的支持
6.缺乏晒太阳

同时也简单列出一些抗癌小贴士:
每天吃5种水果蔬菜。
每天运动30分钟。
吃70%的黑巧克。
吃含Ω3的食物。
适当的压力。
多与人互动。
晒太阳。
多吃绿色蔬菜,例如花椰菜与包心菜类蔬菜
干洗店取回的衣服,不可以直接连塑料袋一起放入衣柜,因为干洗使用了致癌物质四氯乙烯,取回的衣服应该敞2小时气,再放进衣柜。
化妆品和香水中很多含有致癌物质邻苯二甲酸酯。

详细请参看这段精彩的演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Sw9ZTH2Pt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