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牙齒的天然方法:五種必試的秘方

 

文.授權/Erika Remmington
譯/Jane
版權/蕃茄小屋

  個人都喜歡有個明亮潔白的笑容。這也是為什麼黃色及有污垢的牙齒對那些注重儀表的人來說是一件令人不舒服的事情。現在有比牙科昂貴的處理方法及藥房裡那些不舒服的美白凝膠劑更好的方法來處理不潔白的牙齒。

搗爛的草莓
誰能想到這種美味的水果可以用來美白牙齒呢?把2-3顆中等大小的草莓搗爛,敷在牙齒上。確保每個牙齒,牙縫及牙齒的背面都敷上了草莓,以確保美白的效果。保持5-10分鐘然後沖洗乾淨。
蘋果醋
蘋果醋被經常用作家裡的清潔劑,但現在有證據顯示持續使用蘋果醋有助於美白牙齒。用蘋果醋漱口3-4分鐘或醮蘋果醋刷牙。和其它的酸性物質一樣,過多會損傷牙釉質。用蘋果醋刷過之後一定要用牙膏再刷一次。這個方法起效比較慢, 但值得一試。
橘子皮或檸檬皮
另外一種自然美白牙齒的酸性物質的選擇是,用橘子皮或檸檬皮擦洗牙齒。如同使用醋一樣橘子皮或檸檬皮的酸會腐蝕牙釉質,所以操作時要小心。這些皮也有助於唾液的分泌,它可以幫助清洗有害物質,防止污垢的產生。
小蘇打及過氧化物
或許這是在家美白牙齒最流行的方法,小蘇打和過氧化物可以清除深層的污垢而其它的方法只能清除表面的污垢。當然,這種方法有一些重點需要注意。小蘇打可能會非常粗因而會擦掉牙釉質,所以在弄小蘇打麵團時要注意別弄得那麼粗。你用的小蘇打和過氧化物的混合物必須比牙膏稀且比較平滑。把它刷在牙齒上且不需要沖洗。
椰子油
椰子油據說對身體很有好處,可以用來護膚,用來炒菜時比其它的油健康,而它對牙齒也很有好處!用椰子油刷牙,用椰子油漱口5-10分鐘(椰子油的熔點很低),或用一塊布醮著油刷牙。用這種方法沒有任何的殘留。

用天然的方法美白牙齒並不困難。用這五個小秘方來保持美麗潔白的笑容吧!

圖:http://www.care2.com/greenliving/51-fantastic-uses-for-baking-soda.html/bakingso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