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大学生吃素的一些事儿

 

文.图.授权/Stephanie Libo
译/Karan
版权/蕃茄小屋

  统上,大学校园是一个让学生愿意尝试新趋势并以行为实践的温床。毫无疑问,很多人都有自己的饮食选择,其中素食主义者和严格素食主义者已然在这些学生中佔据了很大一部分。

食品供应商艾拉玛克集团(Aramark)2004年的一项研究发现,大约四分之一的大学生表示校园中纯素饮食选项对于他们来说是很重要的。

学生选择成为素食主义者或者严格素食主义者原因多多,虽然有些人会认为在一个无法满足他们需求的校园里保持吃素是困难的,但也有人可以很容易找到素食的选项。

亚历珊卓(Alexandra Branscombe)是威斯康辛州麦迪森大学的五年级学生,为了帮助环境保护最近成为了严格素食主义者。

“对于我来说成为严格素食主义者是一项自我道德挑战的结果。大约五年前我还在高中的时候就成为了素食者。在我获得更多的知识,知道肉类产业对环境对全球变暖带来的不利影响后,为了吃的没有罪恶感我彻底放弃了吃肉。”

她接着谈到她在大学食堂寻找纯素饮食选项的经验:“今年我是一名校园宿舍生活顾问,我发现素食供应的多样化是很难实现的,儘管这样,我的健康状况却前所未有的好:我体重减轻了,而且活力十足,睡眠良好。

虽然亚历珊卓依旧是少数的校园严格素食主义者,她相信学生们愈来愈意识到肉食产业给环境带来的不好影响。

“我认为有愈来愈多的年轻人转向食素生活方式的原因来自于不断增加的知识,以及对自我效能感的提升。肉类工业暴露出来的问题:污染物、废水废液排泄、温室气体、疾病、添加剂、激素,以及可怕的屠杀让消费者寻求更高标准的食物。年轻人们知道,要是没有他们的消费,肉类工业將不复存在,换句话说,我们能够用这种方式保护地球。”

亚历珊卓可能觉得在她大学食堂里面,给素食者的选择是非常有限的,但其他大学都在努力的调整学生不断变化的饮食需求。

艾薇拉(Aviva Brandes),一个就读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高年级学生,同时也是一位吃素五年的素食主义者。她做出这个决定源于偶然看到的一段肉类加工的视频。“看着动物如何从活着,经过残忍的屠杀,最后到你的盘子里面成为所谓的美食的过程,我从内心感到噁心。”说完她又补充,“幸运的是在洛杉矶食素是非常流行的事,我很容易就可以在校园里面找到我所需要的。”

2010年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被善待动物组织(PETA)誉为对严格素食主义者最友善的大学。不是所有的大学食堂都对素食主义者都友善。幸运的是,许多大学普遍地调整食堂饮食来满足学生多元化的饮食选择。

2011年北德州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 Texas)开设了全国第一个纯素校园食堂。善待动物组织(PETA)校园活动经理莱恩(Ryan Huling)提到,“这绝对是许多学校回应无数学生要求无肉饮食进而提供纯素饮食选项范例中的一个最新例子。”

这项极友好的改变对想在大学校园里有额外食素选项的人给出了许多希望。非肉食主义者可以确知的是全国各地的大学食堂正在做出一些改进,最后希望所有的大学食堂在不久的將来更具包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