琳赛(Lindsay)的素食问答(4)

 

文.授权/Lindsay
译者:tlq816
版权/蕃茄小屋

问:嗨,明天上午我有一个大型的考试,想知道什么样的早餐可以让我的头脑处于正常状态……有什么建议吗?

答:好好吃一顿晚饭,好好休息,吃全谷类——也许还吃一些甘蓝菜!甘蓝菜是我清醒头脑的食物!只要确保不吃加工食物和糖(它们会让你分心),也不要吃任何要很长时间消化的食物(如动物类食物)……吃全谷类(我说的谷物不是“全谷类”面包或加工过的谷类食品)和一些水果!祝你好运!

问:我们当中有些人,无论因为什么理由,不能振作起来改变我们的生活,做我们想做的事情。我们当中许多人——真的不可能改变生活——所以我们被落下来,只能盡力使我们工作以外的生活变得重要。因此我想知道你是否能告知一个关于这方面问题的部落格(博客)网站。因为当我自问这个问题的时候——如果这是我生命的最后一天,我要用我想要的方式生活吗?——这个问题使我想哭。我知道你至少有一次彻底改变了生活——但是请理解并告诉我们当中那些不能改变生活的人——无论因为什么原因。

答:大家都能改变生活。你可能在这个时刻不能振作起来做得100%的好,但是每个人在当下都能做“某些事情”。正确方向的一小步。没有不能逐渐改变的情形。第一步就是接受事实,无论多艰困。

我当时认为我的情况也是不可能改变,没有希望的,但事实上不是不可能。我的情况当时很黑暗,很无望,我非常沮丧几乎自杀。

我当时对我的情况也说了跟你同样的话,但是最终找到了变通。接受可能性证明比我后来迈出的步子更加艰难。

我认为有些情况更加难以改变,有些情况感觉起来是不可能改变的,但是那种感觉对你不利,没有真正不可能改变的事。

问:我的室友今晚告诉我,如果我要吃素就得搬出去住!我很吃惊。我说:“这不是放弃或拒绝的事情,这是去拥抱更健康、新的东西”。他们说:“算了吧,週末你为什么不能吃一点鸡肉或鱼肉?你不再想吃烤肉了吗?如果你要解释是因为宗教的原因……那就甭提了。”我告诉他,我不明白他为什么那么不支持我。他说因为我鼓捣这个东西,然后他离开去吃汉堡包。我并不完美,但是这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对这件事你有什么建议或解释吗?

答:听到你的经历我很难过。两点,第一,虽然我只求进步不求完美(并且尊重过程),但是前后矛盾对你没有好处。一个夥伴Herbie说过:“只要你屈服妥协、做了违背你所说的事,你仅是在强调你对这件事不是很认真和确定,可能你很容易被他们影响,他们会要求你做他们想要你做的事。你对他们要温和一点但要坚定,不要退让一寸,否则你將永远不被他们重视,烦恼將永远不断。”

第二,问题主要是在你的室友身上以及他的心魔上,而不是你或你正在做的事有问题。

虽然搬出去找一个新的居住地听起来不像是最有乐趣的事情,但是我会认真考虑它。为什么要跟一个在盡力欺负你、控制你或不尊重你选择的人生活在一起呢?但你尊重他们的选择,所以也许该是寻找一个“待人宽容”的室友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