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大學生吃素的一些事兒

 

文.圖.授權/Stephanie Libo
譯/Karan
版權/蕃茄小屋

  統上,大學校園是一個讓學生願意嘗試新趨勢並以行為實踐的溫床。毫無疑問,很多人都有自己的飲食選擇,其中素食主義者和嚴格素食主義者已然在這些學生中佔據了很大一部分。

食品供應商艾拉瑪克集團(Aramark)2004年的一項研究發現,大約四分之一的大學生表示校園中純素飲食選項對於他們來說是很重要的。

學生選擇成為素食主義者或者嚴格素食主義者原因多多,雖然有些人會認為在一個無法滿足他們需求的校園裡保持吃素是困難的,但也有人可以很容易找到素食的選項。

亞歷珊卓(Alexandra Branscombe)是威斯康辛州麥迪森大學的五年級學生,為了幫助環境保護最近成為了嚴格素食主義者。

“對於我來說成為嚴格素食主義者是一項自我道德挑戰的結果。大約五年前我還在高中的時候就成為了素食者。在我獲得更多的知識,知道肉類產業對環境對全球變暖帶來的不利影響後,為了吃的沒有罪惡感我徹底放棄了吃肉。”

她接著談到她在大學食堂尋找純素飲食選項的經驗:“今年我是一名校園宿舍生活顧問,我發現素食供應的多樣化是很難實現的,儘管這樣,我的健康狀況卻前所未有的好:我體重減輕了,而且活力十足,睡眠良好。

雖然亞歷珊卓依舊是少數的校園嚴格素食主義者,她相信學生們愈來愈意識到肉食產業給環境帶來的不好影響。

“我認為有愈來愈多的年輕人轉向食素生活方式的原因來自於不斷增加的知識,以及對自我效能感的提升。肉類工業暴露出來的問題:污染物、廢水廢液排泄、溫室氣體、疾病、添加劑、激素,以及可怕的屠殺讓消費者尋求更高標準的食物。年輕人們知道,要是沒有他們的消費,肉類工業將不復存在,換句話說,我們能夠用這種方式保護地球。”

亞歷珊卓可能覺得在她大學食堂裡面,給素食者的選擇是非常有限的,但其他大學都在努力的調整學生不斷變化的飲食需求。

艾薇拉(Aviva Brandes),一個就讀於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高年級學生,同時也是一位吃素五年的素食主義者。她做出這個決定源於偶然看到的一段肉類加工的視頻。“看著動物如何從活著,經過殘忍的屠殺,最後到你的盤子裡面成為所謂的美食的過程,我從內心感到噁心。”說完她又補充,“幸運的是在洛杉磯食素是非常流行的事,我很容易就可以在校園裡面找到我所需要的。”

2010年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被善待動物組織(PETA)譽為對嚴格素食主義者最友善的大學。不是所有的大學食堂都對素食主義者都友善。幸運的是,許多大學普遍地調整食堂飲食來滿足學生多元化的飲食選擇。

2011年北德州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Texas)開設了全國第一個純素校園食堂。善待動物組織(PETA)校園活動經理萊恩(Ryan Huling)提到,“這絕對是許多學校回應無數學生要求無肉飲食進而提供純素飲食選項範例中的一個最新例子。”

這項極友好的改變對想在大學校園裡有額外食素選項的人給出了許多希望。非肉食主義者可以確知的是全國各地的大學食堂正在做出一些改進,最後希望所有的大學食堂在不久的將來更具包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