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動物蛋白和煙草一樣致命

 

文.授權/Heather Moore
譯/啤啤
版權/蕃茄小屋

  肉如同吸煙一樣會危及人類健康。這是一項有關動物蛋白攝取導致50歲至60歲初的人早死風險的最新研究結論。

研究者依據美國全國健康和營養調查問卷中6381位50歲及以上者的資料,發現50歲至65歲者的飲食中富含肉類、牛奶和起士(芝士),有74%的可能較相對低蛋白飲食者早死。那些從植物來源,如堅果、豆類等,攝取蛋白的人比從動物來源的蛋白要好得多。

該研究的第一作者南加州大學長壽研究所所長瓦爾特 D.朗芶博士(Dr. Valter D. Longo)提出:“該文主旨在於提出攝入蛋白質的安全水準,及盡可能多地從植物產品中攝入蛋白質。”

這一結論並不令人意外。T.克林 坎貝爾博士(Dr. T. Clin Campbell)是“餐叉勝於餐刀”(Forks Over Knives)紀錄片中的明星,他甚至說過:“致癌物中沒有比動物蛋白中的化學致癌至關重要。”過去的研究顯示肉食者較素食者高出40%罹患癌症的機率。

耶魯大學預防研究中心主任大衛德.卡茲博士(Dr. David Katz)認為人們如果轉向以植物為主的飲食會”更健康地生活,並較少罹患慢性疾病的機會。“

香煙、肉類、蛋類及乳製品都會導致癌症和其它威脅生命的疾病。其它研究曾經提出以肉食為主的飲食和吸煙一樣會危及人類健康。一份西部大學(Western University)的研究表示定期攝入蛋黃對於心臟的危害跟吸煙差不多,因為雞蛋含有高飽和脂肪和膽固醇,它將堵塞你的動脈並增加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風險。

基於這些和其他研究的結果,看起來對於衛生當局唯一合乎邏輯就是對於肉食、蛋類及乳製品工業跟對煙草行業相同的方式:零容忍。儘管政府反復警告人們煙草製品是致命的,並禁止煙草廣告和電視廣告、要求煙草製品標示警告標籤,政府也應該遊說動物製品食物標籤上標示警告資訊。

你可能希望將健康掌控在自己手中。但如果想預防癌症及其他常見疾病的話(更不用說拯救動物了),嘗試食用更多的素食食物吧。如果想知道如何開始著手吃素的話,可參看善待動物組織(PETA)如何開始素食生活的貼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