琳赛(Lindsay)的素食问答(5)

 

 

文.授权/Lindsay
译者:tlq816
版权/蕃茄小屋

问:你对吃早餐持什么想法?早晨我都不觉得饿,对于吃不吃早餐这个问题,我读到许多观点。一些医生说你需要吃早餐来启动当天的新陈代谢,但也有其他医师说没必要吃早餐,饿的时候才吃。

答:我有吃早饭减肥的客户和不吃早饭减肥的客户。我让减肥的客户一天吃3顿,一天5顿,一天一大餐,在一天中不同的时间吃,我发现我的客户无论在一天中的什么时候吃、吃多少都毫无关系。因为不吃早餐或不吃其它某顿饭,许多人最终结果是非常饿,到吃饭时反而吃得太多,或不做选择地把任何食物都放进嘴里,只要能最快速地吃到食物就行,因为没有做出健康的选择,反而偏离了减肥的轨道。最后又回头节食——甚至运动对减肥都不起作用,所以我非常推荐要有餐食计划!

问:过去几个月来,一堆朋友向我推销膳食补充品,产品是纯素的,但是我看不出以预制或加工过的奶昔作为一顿餐和成吨的补充品(从长远来说)有怎样的好处。你有什么想法?我怎样告诉他们我对那些不感兴趣?

答:在我读了《营养科学的再思(Whole: Rethinking the Science of Nutrition)》一书之后,我对补充品望而怯步(除了一些有限的例外,如在寒冷的气候中,或医疗的需要,经检测B12,D不足或怀孕的情况下,才会补B12、D)。

我信任自然产品胜过实验室出来的产品。也就是说我很高兴你找到了对你起作用的,但是我正在做的一直对我有用,所以我打算继续坚持下去。

或者也许是我更喜欢吃大自然生产的天然食物,而不愿意吃加工补品,如果这些人不会让你的礼貌因拒绝购买朋友的补品而下降的话。

像坎贝尔博士(Dr. Campbell)在他书中说的那样,整颗苹果好于它各部分的总和!!或如依赛博士(Dr. Essy)博士经常说的:身体知道怎样处理完整的食物,但它不知道怎样处理那些补充品或独立出来的局部食物。

另外一件你需要知道的事是:网上有许多这样的噱头。也许”噱头”并不适合用来表达补充品,但是这些金字塔型销售法外的“公司”(更好的词语是多层次传销)——意味着销售动力在于销售人员是由他们所卖的商品来获利,而且他们也从参与这个活动中从其他销售人员那儿得到一笔利益。

我已经看到这种现象发生在我的朋友圈中,首先是传销化妆品,然后是维生素补充品,再就是膳食奶昔,然后是一些园艺设备,最终总是失败告终。

某方面来说这让我很郁闷,因为我喜欢我的朋友们有那种企业家精神,每个人都需要谋生,我只是在想应该有更好的方式,比补充品更好的东西适合于其他人,为什么不卖你自己的产品或服务呢?

问:大约一年前我成了素食者,但我发现我体力变得不好,甚至有时感觉到有点头晕,你吃素有类似的经历吗?我疲惫得不能正常工作。

答:你确定有获得足够的热量了吗?很可能是因为这个问题,但也可能是身体问题(低铁可能发生在妇女身上,不管她采用什么饮食),因此如果继续有这样的问题,你需要去找医生进行血液方面的检测。儘管如此,通常人们都没摄取足够的热量或足够的碳水化合物或淀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