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素食人口快速成长

 

 

文.授权/阿东
版权/蕃茄小屋

  着素食对健康所带来的益处及动物权愈来愈受到普罗大众所重视与关心,素食人口在世界各国的人口占比近年来呈现快速的成长。

根据瑞典动物权组织(Animal Rights Sweden)的最新调查显示,瑞典素食人口的占比在过去5年增加了4%,达总人口的十分之一。瑞典人口约952万,十分之一相当95万人。

在这份调查中,有6%的人表示他们为一般素,4%的人表示为严格的纯素。素食人口主要集中在斯科讷(Skane)与斯德哥尔摩(Stockholm)地区。15-34岁的素食者占主要大多数,约17%。

在非素食者方面,调查显示37%的人在过去几年透过网路购买素食产品的兴趣大大的提升。与2009年的调查相比较,2009年时这类的非素者仅占26%。

在关心动物权这个议题方面,素食者当中,有21%的人表示他们完全是因为关心动物权而吃素,另有28%的素食者表示动物权只是影响他们吃素的原因之一,其他有15%的人表示动物权并不影响他们吃素的选择。

瑞典动物权组织表示由于近年来无论是超市或餐馆提供素食产品大量的增加,让愈来愈多的人吃素食食品。

上述的调度结果是依据瑞典动物权组织在今年2月底针对1000名瑞典人的电话调查的统计结果。

其实瑞典并非是欧洲国家中唯一素食人口快速成长的国家,义大利与德国都自认为他们是欧盟国家中素食人口最多的国家。

这股素食人口成长潮也带动了素食产业的成长,德国非常有名的纯素商品连锁店Veganz也將在今年进驻英国伦敦,预估到2015年Veganz將有21家分店。

参考资料来源:
1. http://www.independent.co.uk/news/world/europe/one-in-ten-swedes-is-vegetarian-or-vegan-according-to-study-9212176.html

2. http://cok.net/blog/category/veg-eating/page/3/

图:http://kids.nationalgeographic.com/content/kids/en_US/explore/countries/swe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