琳賽(Lindsay)的素食問答(5)

 

 

文.授權/Lindsay
譯者:tlq816
版權/蕃茄小屋

問:你對吃早餐持什麼想法?早晨我都不覺得餓,對於吃不吃早餐這個問題,我讀到許多觀點。一些醫生說你需要吃早餐來啟動當天的新陳代謝,但也有其他醫師說沒必要吃早餐,餓的時候才吃。

答:我有吃早飯減肥的客戶和不吃早飯減肥的客戶。我讓減肥的客戶一天吃3頓,一天5頓,一天一大餐,在一天中不同的時間吃,我發現我的客戶無論在一天中的什麼時候吃、吃多少都毫無關係。因為不吃早餐或不吃其它某頓飯,許多人最終結果是非常餓,到吃飯時反而吃得太多,或不做選擇地把任何食物都放進嘴裡,只要能最快速地吃到食物就行,因為沒有做出健康的選擇,反而偏離了減肥的軌道。最後又回頭節食——甚至運動對減肥都不起作用,所以我非常推薦要有餐食計畫!

問:過去幾個月來,一堆朋友向我推銷膳食補充品,產品是純素的,但是我看不出以預製或加工過的奶昔作為一頓餐和成噸的補充品(從長遠來說)有怎樣的好處。你有什麼想法?我怎樣告訴他們我對那些不感興趣?

答:在我讀了《營養科學的再思(Whole: Rethinking the Science of Nutrition)》一書之後,我對補充品望而怯步(除了一些有限的例外,如在寒冷的氣候中,或醫療的需要,經檢測B12,D不足或懷孕的情況下,才會補B12、D)。

我信任自然產品勝過實驗室出來的產品。也就是說我很高興你找到了對你起作用的,但是我正在做的一直對我有用,所以我打算繼續堅持下去。

或者也許是我更喜歡吃大自然生產的天然食物,而不願意吃加工補品,如果這些人不會讓你的禮貌因拒絕購買朋友的補品而下降的話。

像坎貝爾博士(Dr. Campbell)在他書中說的那樣,整顆蘋果好於它各部分的總和!!或如依賽博士(Dr. Essy)博士經常說的:身體知道怎樣處理完整的食物,但它不知道怎樣處理那些補充品或獨立出來的局部食物。

另外一件你需要知道的事是:網上有許多這樣的噱頭。也許”噱頭”並不適合用來表達補充品,但是這些金字塔型銷售法外的“公司”(更好的詞語是多層次傳銷)——意味著銷售動力在於銷售人員是由他們所賣的商品來獲利,而且他們也從參與這個活動中從其他銷售人員那兒得到一筆利益。

我已經看到這種現象發生在我的朋友圈中,首先是傳銷化妝品,然後是維生素補充品,再就是膳食奶昔,然後是一些園藝設備,最終總是失敗告終。

某方面來說這讓我很鬱悶,因為我喜歡我的朋友們有那種企業家精神,每個人都需要謀生,我只是在想應該有更好的方式,比補充品更好的東西適合於其他人,為什麼不賣你自己的產品或服務呢?

問:大約一年前我成了素食者,但我發現我體力變得不好,甚至有時感覺到有點頭暈,你吃素有類似的經歷嗎?我疲憊得不能正常工作。

答:你確定有獲得足夠的熱量了嗎?很可能是因為這個問題,但也可能是身體問題(低鐵可能發生在婦女身上,不管她採用什麼飲食),因此如果繼續有這樣的問題,你需要去找醫生進行血液方面的檢測。儘管如此,通常人們都沒攝取足夠的熱量或足夠的碳水化合物或澱粉。